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传统农业正加快向现代效益农业转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近年特别是去年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以来,我市涌现了一大批名优特农产品生产基地。当前,“一村一品”和“一镇一业”已经初具规模,我市的传统农业正在加快向现代效益农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粮菜轮作农业区、“菜篮子”农业区、果林生态农业区、立体养殖农业区和南澳生态旅游农业渔业区等五大优势农业区的规划和建设,具有较强地方特
色和市场优势的蔬菜、禽畜、水果、水产等已经成为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增长点。全市蔬菜年播种面积超过60万亩。目前已形成140多个“一村一品”的村和10个“一镇一业”的镇。

  我市目前拥有农产品加工企业,年加工农产品80万吨以上,具有地方特色和市场优势的“潮汕小菜”加工、蔬菜速冻和保鲜贮运、凉果和果酒加工及水产品深加工呈现十分良好的发展势头,农业的产业链不断延长,附加值增加。

  我市还围绕大宗特色农产品推进农业标准化建设,农产品品牌发展迅猛。至今制订实施的地方农业标准多达107项,建设国家、省、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6个,取得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90个,省级渔业无公害产品生产基地认证22个;7个农产品商标被评为省著名商标,2个产品获得国家原产地认证……农业标准化建设进入全省的先进行列,农业品牌效益明显,“玉蕾”“蓬盛”潮汕小菜、“雅园”“荔宝”亚热带果酒、“粮丰”优质米、“侨丰”水产加工品等,现在在国内外市场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竞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