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近潮汕母亲河⑧]珍稀银鱼江海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在韩江出海口,出产有一种珍稀鱼类———银鱼,因其量极少,故价格昂贵。

  银鱼以小型甲壳类为食料,属小型鱼类,体细长无鳞,通体呈半透明,生活于淡水及浅海上层水域,有从海洋溯河回游的习性。因其熟品白如银,故名“银鱼”。

  据悉,银鱼在每年冬至前始有出产至次年清明后,当地渔夫多以地拉网、定置网等
作业捕捞。近日,记者来到外砂河的韩江出海口一带,一探银鱼的神秘面纱。一名姓王的溪鱼店老板告诉记者,银鱼骨软,全身均可食用,大的身长达20厘米,每斤售价高达数百元。因其产量甚少,一天往往捕不到数两呢。银鱼虽价格不菲,但仍供不应求,常有客商上门收购,而不少海外侨胞还视银鱼为故乡特产,常带其飘洋过海。

  据了解,潮汕沿海的内湾多有产银鱼,尤以澄海的韩江出海口处出产的赤尾银鱼最为闻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