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受的气味“熏”着邻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4 温州都市报

  垃圾中转站清晨尚未开门,早起的环卫工只能在门口等候,为抵抗寒冷,环卫工人就将一些垃圾放在路边燃烧取暖,但燃烧产生的烟雾及异味却对周边造成影响。日前,市民投诉反映市区黄龙垃圾压缩中转站门口环卫工人燃烧垃圾一事。

  市区黄龙垃圾压缩中转站大门正对面是温州市黄龙第二小学。近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中转站大门旁一段10来米长长满杂草的破旧人行道上看到四五堆燃烧过的灰烬,其中还
有一二堆仍冒着烟。黄龙二小传达室里的兰老伯介绍,对面垃圾中转站门口烧火的情况大概出现已有10多天时间了,一般从凌晨4时到六七时,燃烧的垃圾产生不少黑烟,有比较浓的异味,让人感觉很难受,可能是一些工厂里的废料。而且环卫工走后,也没有将火堆及时熄灭,因此仍不断有烟雾产生。

  记者从一位环卫工那儿了解到,黄龙周边村离中转站路途较远,清扫量也比较大,所以环卫工每天很早就起床清扫垃圾,运到垃圾中转站时一般在凌晨4时左右,但那时中转站还未开门,只好在门口等候。最近天气比较冷,站在寒风中很快就冷得受不了,一个多星期前,有人开始将垃圾拿出来燃烧取暖,燃烧的材料则是垃圾中的木材、泡沫、皮革下脚料等。由于环卫工都是一拨拨陆续过来,一拨取暖刚走,另一拨又过来了,所以一些火堆就没及时熄灭。

  据黄龙垃圾压缩中转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在早上5时30分才开门接受垃圾,由于场地和垃圾清运车的限制,一般要到早上6时20分许方能将外面等候的垃圾完全收纳进来,而在此期间,环卫工人只能站在外面等候。

  市行政执法局黄龙中队队员称,根据我国相关法规,在居民区是禁止燃烧生成有害有毒烟尘和二手气体的物质,目前他们已责令清洁工停止燃烧。但环卫工人烧火取暖是为抵御寒冷,有一定的特殊性,为此他们正与有关单位协商,希望能帮助早起的环卫工解决御寒问题。本报记者徐越通讯员赵欣 李文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