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女学生捡巨款如数上交 贪财人冒领丑态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5 青岛新闻网

  烟台市三名女中学生在雪地里拾到两万多元现金后及时送交派出所,警方登报寻巨款失主后,却一下招来几十个“失主”。但在民警询问巨款的相关信息时,这些人却全都“失忆”了,含糊其词说不清楚。民警希望真正的失主能尽快领走这笔遗失款,同时提醒那些贪财人,冒领遗失款是违法行为。

  据烟台市芝罘区毓西路派出所民警介绍,12月20日下午5时许,三名女中学生在烟台
市芝罘区西南河路一路口,发现路边的雪地里有两摞钱,她们立即将这2万多元现金捡起送到派出所。第二天,警方通过当地媒体公开寻找失主。

  然而,民警没有想到的是,从21日起,派出所每天都接到许多认领电话,还有直接前来认领的人,几天下来共有几十人,他们都声称是这笔钱的“失主”。

  据派出所朱副所长介绍,在这几十个来电来访的人中,共有8人一开始都言之凿凿地说自己就是失主,而当民警询问钱数以及遗失时间、地点等信息时,他们却都“集体失忆”,根本说不清楚。一些人更是丑态百出,有的在民警面前痛哭流涕,有的在民警提问时甚至边看报纸上的信息边回答。

  朱副所长告诉记者,故意冒领遗失款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将构成犯罪。他同时提醒失主尽快前来认领,如果过了相关法规规定的期限还没有找到真正的失主,这笔钱将依法上缴国库。(记者张坚栋通讯员路明立新)

  责任编辑:屠筱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