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12月2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 “世界银行”成立

  1945年12月27日,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通称“世界银行”)正式成立。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1980年5月,中国恢复了在世界银行的合法席位。

  ■ 国家号召西部大开发

  2000年12月27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实施西部大开发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为体现国家对西部地区的重点支持,国务院制定了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政策措施。

  ■ 美国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

  2001年12月27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命令,正式宣布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从而结束了美国国会每年根据杰克逊-瓦尼克法案对给予中国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进行年度审议的历史。

  ■ “南水北调”工程破土动工

  2002年12月27日,中国实施的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南水北调”工程正式破土动工。(a3)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