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婆轻信谣言与丈夫离婚 感情骗子乘机骗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26 国际在线

  拿着与第一任妻子的离婚判决书,陈鑫骗得了女老板齐云(化名)的信任。当辛苦得来的100多万元源源不断落入骗子手中,齐云发现自己被骗时已经追悔莫及,钱财已被陈鑫骗光,还为他生下一个儿子。

  愤怒的齐云终于举报陈鑫,在美兰区检察院监督下,陈鑫终于被抓捕归案。近日,海口市中院一审判处陈鑫无期徒刑。

  风雨兼程女司机变身女老板

  齐云出生于琼海的一个小乡镇。贫苦的现实生活没有让一个乡村妹子屈服,1986年,齐云走出乡镇来到海口,她要寻找一个能让自己发展的空间。来到海口后,经过短期驾驶员培训,齐云包了一辆出租车,当上了一名出租车司机。不论刮风下雨,齐运都坚持出车。风雨兼程下来,齐云有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开出租车时,齐云认识了丈夫王东(化名),刚从事这个职业,王东给了她许多帮助。相互交往中,双方都有了好感,最后领了结婚证。

  结婚后,齐云拿出开出租车时积蓄的资金开了一家小饭店。聪明的她经营有方,饭店生意越做越大,2000年时,齐云已拥有近200万元资产,经历过风风雨雨的齐云成功地由一个乡下妹转变成为富婆。

  轻信谣言与丈夫离婚

  2000年,齐云的丈夫带回一名陌生男子,该男子看上去30多岁,风度翩翩。丈夫告诉她,这位男子叫陈鑫,屯昌县人,是在茶店喝茶时认识的朋友,曾经是一位大老板,现在虽然生意亏了本,但手里还是有一些项目,因此他想找机会同陈某合作一些生意。

  从此以后,齐云的丈夫经常带着陈鑫来店里吃喝,陈鑫不但能说会道,还经常帮齐云打点一些生意。齐云夫妇对陈某印象越来越好,齐云更把陈某当成无事不谈的朋友。

  2001年2月,陈鑫称他在贵州有关系,可拿到一些铝锭指标,转手之间便可赚大钱。只要花钱去打点铝锭厂的老总就行。齐云深信不疑,拿钱让丈夫同陈某到贵州去。可来去近3个月,花近10万元,却没有见到一笔生意。

  当齐云质问陈鑫时,陈鑫却说这是因为她丈夫在贵州包了一个情妇,无心做生意造成的。齐云从丈夫行李包内找出了一位年轻女人的证件照片和该女子的名片。丈夫解释说这是他们在贵州所住酒店的一个领班,因为陈鑫说在湖北有一个制药项目,项目开工时需要工人,就留下来了,并不是自己的情人。

  就在这时,齐云接到一个女人打给丈夫的电话,该女子说她是丈夫在贵州的情人。她对丈夫在贵州包养女人的事更加深信不疑,无论丈夫怎样解释,她都不相信。趁着夫妻闹矛盾的机会,陈鑫经常约林云出来。2001年9月10日,齐云终于与丈夫协议离婚,唯一的女儿由她抚养。

  骗子趁虚而入“娶”富婆

  就在齐云失落时,陈鑫趁虚而入。他告诉齐云,他要和她结婚,组建新的家庭。陈鑫还拿出一份他和妻子的离婚判决书给林云看,证实自己已经离婚了。齐云对此深信不疑,两人有了更进一层的关系。尽管没有结婚,两人还一起照了婚纱照。

  骗子一年骗走100多万元

  2001年5月,陈鑫提议,由齐云出资,让他到贵州联系香烟代销业务。在骗取了齐云信任后,陈鑫以联系香烟业务需要经费为由,诱使齐云不断向陈鑫掌握的齐云的交行卡上汇款。

  2002年1月10日,为进一步骗取齐云的信任,陈鑫带着齐云到贵州贵定卷烟厂,与该厂签订《合作协议》,推介该厂香烟。之后,他又以联系该业务为由,让齐运继续往银行卡上汇款。

  2002年5月,为继续获得齐云信任,陈鑫又伪造三份假《定单确认书》交给齐云。而后,又以联系该业务为由诱使齐云不断地往银行卡上汇款。2003年底,齐云催陈鑫和他结婚时,陈鑫先是关闭手机,然后又停电话,后来连人影都不见了。

  这时齐云恍然大悟:陈鑫原来是个骗子。但这时她已怀上陈鑫的孩子,而且100多万元已汇了出去。2004年大年初七,齐云带着悲愤生下一名男婴。

  骗子居然另有妻子

  齐云不甘心,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寻找陈鑫的下落。直到2004年3月16日下午,齐云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告诉她陈鑫此时正在海口蓝天路的一间茶艺馆喝茶。她抱着小孩找到陈鑫,要求陈鑫把钱还她。一直谈到晚上11时许,万般无奈之下,陈鑫将齐云带到他家里。

  一进家门,齐云惊呆了,因为在这套房子里竟还有一个女人和两个小孩。陈鑫告诉她那是她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齐云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而陈鑫的妻子却异常冷静,她让齐云同意丈夫慢慢还钱。当晚,齐云不愿离开,陈鑫就安排齐云带着小孩住在家中,然后说自己出去吃点东西就回家。出去后,他再也没有回来。几天后,齐云再找到他家时,陈鑫却已将房子卖掉。

  警方网上追逃抓获骗子

  一再受到陈鑫的欺骗后,齐云终于鼓足勇气到到海口公安局美兰分局报案。刚开始,警方不予立案。美兰区检察院发出通知要求警方说明不立案的理由。2004年7月,警方立案并在网上追逃陈鑫。2004年11月21日,陈鑫在上海虹桥机场落网。

  看守所里写信求两女人救他

  陈鑫被押回半年后,齐云除了接二连三地收到陈某从看守所写出来的信外,没有收到一分钱。

  “你现在还生我的气吗?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但是你现在还没救我一把,还强迫我一定要先拿出钱来……我对你说,我不单讲信用,还要安排一部分时间来关照你和孩子……不是让我去坐牢就能弥补损失……”,这是陈鑫写给齐云的求情信,他恳求齐云到公安机关撤案。

  在看守所中,陈鑫一面求齐云救他,一面给妻子写信,要求妻子救他,他的妻子筹了5000元赔偿给齐云。

  骗财骗色一审被判无期

  海口中院查明,自2001年5月16日至2003年10月13日,陈鑫共骗取齐云125.25万元,其中33万余元用于购买房屋、偿还个人欠款,所有款项都被陈鑫挥霍。一审判决陈鑫构成诈骗罪,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海南尚濠律师事务所王盛龙律师介绍,此案特点是利用男女婚恋感情为前提骗取信任后,通过虚假的生意手段从而诈骗被害人的钱财,理应重罚。(作者 纪燕玲)

  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