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犯带着手铐奉上数千元 保安严词拒绝将其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30 国际在线

  “保安就是保一方平安噻,以后遇到这种事我们还要这么做!”近日,54岁的老段和50岁的老胡拒绝了3000元的“好处费”,勇敢地擒住了一个带着手铐脚镣的逃犯,并把他送进了附近的派出所。

  凌晨发现有人钻车底

  老段手上的疤到现在都还没好完。老段昨天介绍,自己负责大足县商贸中心6、7、8栋的保安工作,11日凌晨3点多,自己正和旁边守材料的李老头在7栋楼门口摆龙门阵。

  “对面是粮店办公楼,下面停着一辆东风大货车,我们知道这是杨老师的车,每天早上4点多要出车的。”老段说,李老头突然发现有个人正往东风车下面钻,当时都以为是杨老师要出车,于是李老头就冲那人打招呼,但那人没回答,一直猫在车底。

  “糟了!难道是贼娃子要偷杨老师的电瓶。老李快点,我们一个一头去堵他!”老段意识到有问题,果断作了决定。

  给1000元求放一马

  由于停东风车的地方要比平街高一米多,李老头61岁了,跑得不快,也翻不上去,老段拿着手电筒先一步到了东风车处。

  “我用电筒往车下面一射,看到是个20来岁的小伙子,手上、脚上明晃晃的,是手铐和脚镣!”老段说,电筒一射,车下的人知道被发现了,猛地窜出来,举起双手,连着手铐砸过来,“我躲开了,飞起一脚就踢了过去,当时就将那小伙子踢到地上跪下了。这时小伙开始求饶‘叔叔,你把我放了嘛,我给你1000块钱’。”

  “不行,你给我1万块都不行!你这种人放出去也是祸害!”老段说,他看到手铐脚镣就猜想这人一定犯了案子,是个逃犯。

  再给2000还是没收

  老段边说边摸出对讲机喊人帮忙,此时小伙突然从地上窜起来,冲着老段又砸了下去,老段用手挡了一下,谁知小伙张嘴就咬。“当时右手虎口流血了,使不起力。”老段说,小伙终于挣脱跑了。

  “老胡,快来帮忙,有个逃犯……”老段边追边用对讲机喊附近的同事老胡。老胡从附近跑出来刚好拦住了那小伙,小伙又准备用手铐砸他,可老胡比较高大,又一直爱好武术,一个扫腿就把小伙弄趴下了,然后拎住他的衣领,用膝盖紧抵住他背。

  见跑不了,小伙又开始说:“叔叔,放了我吧,我发誓明后天一定抱2000块给你!”但老胡也没有答应,等到老段赶上来,两人一起把他绑了个严实。

  乱棍下救了小伙命

  当两人擒住该小伙时,旁边工地上的五六名民工和附近的几名群众也纷纷拿着棍棒闻讯赶了过来。

  大家听说抓住的是个逃犯,都气愤地拿起棍棒就开打。老胡昨日回忆说,有人用脚踢,有人用棍子打,还有个民工拿着很粗的铁链,也往小伙的身上抽。“算了,算了,抓都抓到了,打出问题就是我们的不对了。送到派出所,该啷个就啷个。”老胡和老段连忙向群众劝说,并护住已经在地上蜷住一团的小伙。

  小伙承认杀过人

  人们停了手,大家一起押着小伙往附近的东门派出所走。没走几步,小伙央求休息一下,老胡说,看他的手脚都被铁镣拴住,刚才又跑了这么远的路,估计是被勒得痛了,就同意了。

  大家刚一松手,“扑通”,小伙跪下了,连磕了七八个响头。“求求你们饶了我吧,我也是大足人啊,我活不了几天了……”老胡说,小伙承认杀了人,但没说是从哪里跑出来的。

  “不行,既然犯了法,肯定要把你送回去。”大家没同意,直接将小伙送到了东门派出所。

  昨日,记者从东门派出所了解到,该小伙确是逃犯,现在已把他送到了监狱。

  再遇到这种事还是要管

  老段、老胡两人都是渝振物业公司大足分公司的保安,事发第二天他俩又照常上班了,而老段手上的伤至今还没痊愈。

  记者:老段,逃犯说给你1000元为什么没要?

  老段:我以前在家种地,9月份才当保安,虽然家里很困难,但放了这种人只会危害社会。

  记者:老胡,你呢?

  老胡:我也才当保安一两个月。但我知道,带着手铐脚镣的人,是犯了大事的,怎么能随便放。

  记者:你们不怕报复?

  老段:还是有点怕,但以后再遇到了这种事,我还是要管。

  老胡:我不怕,因为那是杀人犯,抓回去肯定判得重,就算等他出来了,那时我肯定不在这里了。(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何薇采写)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