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部分公交站牌遭破坏 一年损失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讯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哈市部分破旧的公交站牌都已经改头换面,变成了漂亮的新式站杆。然而一些新式站牌却遭人恶意破坏,损毁严重。据哈市公交管理处统计,今年整体损失近十万元。

  据了解,为有效地改变哈市公交站务设施陈旧、破损、不整的局面,从2001年至今,哈市公交管理处共融资5000余万元,在市内82条主干道、162条二三类街路上建设了景观式公交候车长廊490余处、立面箱式站杆350余根、新式三棱箱式站杆80余根。公交管理部门还专门成立了100多人的队伍,每天24小时巡视检查,对站务设施进行维修养护。然而仍有一些不文明的市民和投机商贩,对站务设施乱涂乱贴、恶意破坏,更有甚者把整个站牌都偷走。据介绍,今年新式候车长廊版面被盗的就有22起,交通事故撞毁6处,仅哈平路安乐街一处候车长廊就被撞毁了三次。

  哈市公交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交站务设施的维护光靠管理部门是不够的。希望广大市民看到恶意破坏站务设施的行为能予以制止,让这些新式的站牌真正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