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铁路警方细数典型骗术 告知群众提高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27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 通讯员 侯胜利)在大街小巷,在车站、码头和一些公共场合,经常有人惊呼:我的钱被骗了!近日,重庆铁路警方将这些典型骗术昭示于众,请广大旅客群众警惕这些骗术。

  “牵狗儿”

  在车站码头干这行的多是外地的农民。他们衣着整齐,油腔滑舌。旅客下车出站后,或者购短途票上车,以老乡的名义拉家常、套近乎,等对方丧失戒备之心时,他们声称有专车在站外等候,可以搭免费车一路回家。随后,这些“老乡”会很热情地帮你提包,把你带到非常僻静的地方,谎称汽车坏了,修理费不够,找你借点钱,回去后就还,正当你心中涌起对家乡人感激之情时,你的钱已归别人所有了。这招叫“牵狗儿”。

  “医闷鸡”

  如果你在车站买不到票,这时,会友人自称是“火车站的的工作人员”或“自己是站长的亲戚”热情上来搭讪,给你一万个能坐上火车的保证,这些人很会耍把戏,他们往往会操起手机,虚张声势地与所谓的“站长通话,称有朋友没有买到火车票,需要对方帮忙”。情到真处,“羊儿”便编“套套”骗人,让你把钱拿出来,他帮你去拿票,然后把你到进站口等候,只要钱一到手,这些人便杳无消息了,这招叫“医闷鸡”。

  “吃过档”

  由于铁路运量运能的矛盾,车票相对紧张,在车站游荡的票贩子就会抓住旅客出行急切的心理,凑上前向旅客打探,如果你要票,这些人将车票以天价卖给你,有时,他们还会给你发票,作为对高出价格部分的补充。这给了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这招叫“吃过档”亦称倒票。

  “烫死猪”

  旅客出门在外,遇见家乡亲人会备感亲切,但千万别放松警惕,萍水相逢的“老乡”会与你神吹一通后,主动递上一只烟,一瓶饮料。你喝下饮料醒来,钱财早已不翼而飞,警方特别提醒人们,出门在外,切勿食用陌生人递上的香烟、饮料。这招叫“烫死猪”。

  “靠脚”

  从事这类的主要是吸毒人员或其他闲杂人员,他们长在人流拥挤的车站码头活动,故意碰一下你的脚,或者拎一瓶水,碰你一下,他脚被你踩了,装有高级进口“药品”或“名酒”被你撞碎了,要求你赔偿,除非你无条件掏钱,否则会缠得你脱不了身,这招叫“靠脚”。

  假币骗“傻农”

  在火车站摊点买东西,服务员说没有零钱,让你找零钱,趁你找钱时,把你的真钱换成假钱。

  不高明的骗术总能轻而易举骗取多人上当,究其原因只有一条:太爱钱的人不安全,因为金钱会驱使爱钱者做种种冒险和违法的事,只有相信金钱力量的人,最后必定败给金钱。面对不法分子不断更新的骗术,只要你不贪、不图、不信,遇事冷静,三思而后行,就会抵御种种诱惑,远离骗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