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圣诞节流行吃中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8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26日专电如果有人问你美国人圣诞节吃什么?你也许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西餐”。传统的圣诞大餐确实如此,但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喜欢上了中餐,很多人甚至已经把一些经典的中国菜当作圣诞节美食。2005年的圣诞假期中,在美国的中国餐馆迎来了一年中生意最红火的时候。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索格斯镇,斯坦利·王和他的家人经营着一家名为“九龙”的中
餐馆,迄今已经有50多年历史了,生意越来越好。斯坦利·王说:“这些年来,我们在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变得越来越忙。”

  美国人吉诺·法瑞尔是来“九龙”餐馆吃中国菜的客人之一,他带着家人以及一堆没有打开的圣诞礼物在等菜。他们点了龙虾,虾球和鸭肉,法瑞尔表示:“每个圣诞节我们都来这里,这是我款待家人的方式。”

  光顾中餐馆的美国人大多数都是犹太人。据悉,中国菜一直是在美国的犹太人过圣诞节的首选菜肴,因为中国菜很对他们的口味,而且其他餐馆很少在圣诞节期间开门。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拉比·戴维·凯很喜欢中餐,在圣诞节吃中餐也颇有年头。他说:“中国餐馆以及亚洲人经营的餐馆,它们的老板似乎是少数不过圣诞节的人。”同时,戴维表示,中国菜里有许多味道不错的素菜,对于只能吃“犹太餐”的犹太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如今,戴维和他的妻子已经将圣诞节吃中国菜当作一个传统。戴维的妻子说:“感恩节我们吃了火鸡,圣诞节我们则出来吃中餐。”今年圣诞,他们一家人再次享用了美味的中餐。

  在波士顿附近的布鲁克兰镇,杨军(音译)先生开了一家中餐馆,起名为“您好,北京”。布鲁克兰镇有很多犹太人,他们对这家中餐馆很认可。在今年平安夜和圣诞节,杨先生餐馆里的120个座位几乎全部坐满了人,生意非常火爆。

  “您好,北京”餐馆提供给客人的菜单上包括土豆饼、鱼肉、鸡肉和鸭肉等佳肴,但没有犹太人忌口的猪肉和贝类菜肴。而且,这家餐馆还专门请了一位犹太拉比(犹太人学者)“坐镇”厨房,以保证餐馆制作的菜是真正的“犹太餐”。

  除了用中国美食吸引顾客,一些餐馆还在圣诞节期间为客人提供喜剧表演,增加欢乐气氛。在旧金山,一家名为“新亚洲”的中餐馆12月22日至25日期间举行第13届“美食喜剧秀”。喜剧秀上为前来的客人供应7道中国菜,并有90分钟的喜剧表演,每天晚上表演两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