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湖市场如何让人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31 兰州晨报

  专业保安无一名消防通道被占用东湖市场如何让人安心?深度调查东湖市场作为一家经营服装、百货、日杂、蔬菜、肉禽的综合性市场,火灾隐患和治安空白让商户们忧心忡忡。

  市场治安“青黄不接”记者在25日和26日在东湖市场采访时始终没有见到一名保安。

  对此,东湖市场的陈平经理解释说,由东湖批发市场和东湖副食市场组成的东湖市场是由段家滩村委会办的村办企业,市场的安全保卫工作一直由市场管理人员承担,因他们既要搞管理,又要抓治安,加上没有受过专业训练,治安工作相对滞后。此外,以前市场的治安由渭源路派出所负责,在市场内设了治安岗亭,日前交给了拱星墩派出所,由于交接不到位,导致市场的治安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

  消防隐患随处可见东湖副食市场依路而建,大部分商铺是用石棉瓦或彩条布临时搭建起来的,本来并不宽敞的路面,加上被商贩们逐年“蚕食”,真正留给行人和车辆的不到原来的一半。

  从东湖宾馆东侧走进去,一排经营服装和百货的商铺显得十分拥挤,最窄处通道宽度只有2米左右。东湖副食市场靠南河道的这部分主要经营日杂、蔬菜和百货,三排简易商铺占去了绝大部分,所留通道所剩无几,万一发生火灾事故,消防车根本进不去。此外,该市场消防设施基本没有。

  城关消防科有关负责人说,4个月前,该市场中间的几间商铺夜间失火,消防部门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大火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后,消防科责成市场拆除部分占道经营和存在火灾隐患的商铺,但事隔三月,商铺不但没有拆除,反而不断增加。

  部分商户忧心忡忡另外,在东湖副食市场经营的商户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该市场收费积极管理滞后,尤其对安保措施不到位而感到忧心忡忡。

  金港糖酒市场一经营干鲜调料的商户告诉记者,本来他打算东扩,在东湖副食市场开个分店,但该市场发生的歹徒砍人事件让他十分震惊,短期内入驻东湖市场的计划只好搁一搁。

  经常在东湖副食市场买菜的赵大娘告诉记者,最近市场里贼越来越多,她每次到这儿买菜都把钱捏在手里。

  东湖副食市场的陈平经理表示,将尽快和拱星墩派出所协商,齐抓共管市场治安,市场占道铺面将拆除,以疏通消防通道。

  本报记者唐远知鲁进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