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农业大学下猛药医治考试作弊毒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31 兰州晨报

  考试对号坐“抢座”算违纪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考试时“抢占”个监考老师不容易监督的座位,可以说是大学校园里人人皆知的老“行情”。但甘肃农业大学为了端正学风、考风,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前明确向老“行情”说不:参加考试必须对号入座,否则按照考试违纪处理。

  今年9月24日和25日举行的全校补考中,甘肃农业大学14名学生因在考试中有作弊、代考行为被学校开除学籍,另有19名学生因旷考或累计多门功课不及格被退学。

  一次性处理33名违纪学生,创下了该校1946年建校以来的纪录。该校12月26日召开的考试工作会议,再次为在校1.1万名即将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敲响了警钟。

  据记者了解,为严肃考风考纪,在当日上午召开的会议上,该校对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做了具体安排,并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永革任组长,副校长栗震霄、赵兴绪任副组长的考风考纪巡视检查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了由副校长栗震霄任组长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次期末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督查力度,会议同时还要求各学院成立相应的考试领导小组。另外,考场座位也一改往年由学生自行“抢占”的模式,考生的座位按《考场学生名册》上排定的座次对号入座。对不按规定就座,并且经监考教师纠正后仍不按规定就座的考生,学校将按照考试违纪处理。学校还规定,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考试证进入考场。

  学校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新生入学后,都要用一周时间学习《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册》,然后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学校也将触犯考试作弊这条“高压线”带来的严重后果明确告诫每个学生,但一些学生平时不学习,考试时抱有侥幸心理。今年9月,校长办公会对33名违纪学生作出处理决定时,校领导和老师一样,是含泪痛下决心的。为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端正学风、考风和以后治校,学校也是迫不得已才下“猛药”医治考试作弊这个“毒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