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拿了服装费、媒人费和戒指,办了结婚证就失踪了

  本报讯 (记者 蔡恺) 办了结婚证,给了几万聘礼,才知道老婆是来骗钱的。老婆拿到钱就借故走了,热情的媒人也不见了。

  林发狮是同安莲花内田村人,今年已经35岁了。他在同安田洋路口开了家小自行车
修理店。因为脚上有点残疾,一直找不到对象。本月15日那天,一个名叫“龙仔”的摩托车载客工来到店里,连声向发狮恭喜,表示有朋友能为林发狮介绍老婆。

  “龙仔”的这名朋友叫叶火炉,是汀溪镇褒美村人。17日下午,叶火炉就带了几个姑娘过来。介绍给发狮的是一名广西姑娘,叫韦素明。同来的另3个女孩,据叶火炉自己说,已经介绍给了汀溪镇的另外3个大龄青年。林先生和韦素明经过短暂的接触后,双方都觉得满意,还谈妥了各项条件,其中聘礼20500元,服装添置费1500元,媒人费3000元。亲事谈成后,叶火炉坚持要发狮给见面礼,而且,一行8人个个都得有。经过讨价还价,双方约定由发狮支付新娘见面礼220元,其余几个人各120元。

  19日,发狮和韦素明到镇上拍了结婚照。20日,他们就拿到了结婚证。发狮以为幸福从此降临了,于是在21日下午3点就把四处筹措来的20500元交到了新娘手上。他还给新娘买了个戒指。

  当天晚上,发狮和自己的新娘到大哥家吃饭。在准备洗菜的时候,新娘韦素明说要到楼下买点东西。发狮一点也不怀疑,给了钱,还让她带着手机出了门。没想到,等到饭快煮熟了,新娘也没有回来,手机也打不通了。大家意识到问题,赶紧联系媒人,但叶火炉却怎么联系不上了。

  发狮报了警,当晚,汀溪镇3名通过叶火炉介绍结婚的农民也赶下山来,结果才知道都受骗了:那天和韦素明一起来的那3个女孩子也都在拿了聘礼后消失。这3人损失更重,一个人大约损失3万元左右。

  

(图)

  结婚证明确记录:林发狮和韦素明已成为合法夫妻。蔡恺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