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波庆典撞车1死1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事发珠江新城

  本报讯昨日上午8时15分许,14名四川及贵州籍民工乘一辆货车前往珠江新城,“参加珠江新城西塔的动工仪式”,不料在花城大道冼村路口被一辆吉普车撞翻,一四川民工飞出撞在花坛水泥墩上,当场死亡,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14人受伤。

  昨日上午9时15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在花城大道冼村路口看到,一辆货车侧翻在地,两三米外停着一辆吉普车,车头保险杠变形了。10余顶红色的安全帽散落一地,还有3顶被货车压着,帽上印着“中国建筑”四个字。遍地都是暗红的血和玻璃渣。靠近路中间的花坛处,一张白色的床单盖着一个人。距离这个人不足1米远的花坛水泥墩上,有一摊血。“这个人头撞在花坛水泥墩上,死了。”围观者议论。几名交警正在勘察现场。据死者的工友说,死者姓范,四川人。他们是在参加广州第一高楼———珠江新城西塔动工仪式的路上遇上了车祸的。据了解,14名民工中,有一部分在维多利广场刚忙了一个通宵,便步行到另一工地换上统一的服装和新安全帽,赶赴开工仪式。另有一部分则是临时被找来的散工。

  据路边美居中心保安说,事故发生在早上8时30分左右,他当时正在门口岗亭里值班,突然听见刺耳的刹车声。一抬头,他看见货车和吉普车撞上了,货车翻倒,车斗里的十几个人有的飞了出去有的跌落在车斗里,乱成一团。吉普车则冲出几米后停下了,但司机没有受伤,过了一会,货车驾驶室里爬出来3个人。

  昨晚8时许,记者联系到这批工人的工头梁先生。他表示,货车司机已被交警刑事拘留。对多名工人说的事情发生在赶赴广州“第一高楼”开工仪式途中的说法,梁姓工头予以否认,他说当时是去珠江新城一工地搬东西。事情是中间人介绍的,中间人一时联系不上,他也不清楚具体是去哪个工地。(李徒)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