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换位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广州洛溪桥,这些年来成了市民与有关部门之间互动的敏感神经。以媒体曝光率来算,这道桥简直有点像“超级女声”那样抓人眼球,完全有理由荣膺“超级路桥”的称号。

  因为民生所系,这道桥便成了政府有关部门管理水平的“试金石”。比如关于春运
期间封桥维修,议论就不少。今天有媒体报道,昨天封桥并没有按计划执行,只进行了45分钟。

  肯定有很多充足的理由封桥。而昨天的欲封未封,也有着充足的理由存在。否则,有关部门就是“吃饱了撑的”。然则,为什么每次有充足理由的动作告知市民之后,不是反弹之声不绝于耳,就是议论纷纷余音绕梁呢?事实上,夜间封桥施工那样开开合合,已经有不宜影响民生的考量了,可是为什么还是惹来微辞呢?

  有关部门站在管理的立场上可能已经考虑很多,也有把事情做到令多方满意的驱动。可惜,有关部门在下每一个决断前,往往不习惯来点换位思考,掂量一下市民的多种立场。有换位思考,才能知微见著。未必事事都要听证,但以市民的眼去看透市民的心,才能把管理升华为服务。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