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少年宫招生网上报名 保守家长不敢尝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少年宫2006年春季招生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王健报道:广州市少年宫2006年春季招生昨天正式启动预报名系统,只有600多家长选择到现场报名,多数都采取网络、手机等新型报名方式,通宵排队报名的长龙从少年宫广场消失。报名时间将持续到元旦。

  记者在少年宫了解到,新式预报名系统手续安全、简捷,大约只花2分钟就能完成网络填报,手机短信报名只要编辑一条短信几十个字便可“搞掂”。截至昨晚5时,统计数据显示,共有1483人选择网上报名,1190人用手机短信报名,拨打12580电话报名的有190人。

  记者发现,仍有一些家长选择了现场报名的方式,据初步统计,昨天少年宫现场共收到600份报名表申递资料。一位家住彩虹桥的陈女士说:“因为离少年宫很近,总怕短信收不到、上网会塞车,感觉还是到现场报名心里踏实点。”少年宫负责人告诉记者,还有一些家长,因为“保险”心理,用手机或网络报名后,还来现场填表,以求“万无一失”。

  针对家长的担心,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解释说:“作为承载网络填报的少年宫网(www.61cn.org.cn)及手机短信系统昨天并未发生“塞车”现象,一切顺利。”他同时不提倡重复报名行为,他强调,因为少年宫对重复报名是有记录的,每个孩子最多可报三个兴趣班,但同一孩子同一兴趣班的多次记录,只能计算一次,因此,重复报名并不能生效。

  该负责人还介绍,随着地铁三号线的投入使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交通难的问题将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据了解,市少年宫下学期共有900班次面向社会招生,可容纳约3万名学员参加各种培训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