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休班乘警智擒抢匪 事主手机三分钟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2月27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通讯员吴军 楚中华) 一男子为“找钱”过年竟打起了歪念,公然在大街上强抢手机,没想到得手后不到三分钟就被柳州乘警支队休班乘警周凇机智擒获,钱还没“找”到就先进了班房。

  12月26日晚22时左右,市民黄女士正在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路2路公共汽车站准备等车回家,由于车还没到黄女士便拿起手机和朋友聊天。可是让黄女士没想到的是,一名站在不
远处的年轻男子已经盯上了她手中的诺基亚型手机,只见这名男子悄悄靠近黄女士身后,乘黄女士不备一把抢过手机迅速向通往柳铁一幼的巷子里逃窜。黄女士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呆了,等她反应过来时才一边大喊“抢东西了,快抓住他!”一边向抢匪追去,可惜这时抢手机男子的身影已经没入了暗无灯光的黑巷子里。由于地形不熟又是晚上,单身一人的黄女士不敢贸然再继续追去,只能站在巷口干着急。大约过了三分钟时间,焦急的黄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用公用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想向抢匪索回自己被抢的东西。让黄女士喜出望外的是接电话的竟然不是抢匪,只听话筒里传来:“你的手机已经拿回来了,快到柳铁房建段门口来取”。

  原来,刚下火车的柳州乘警支队休班乘警周凇回家正好路过听见了黄女士的呼喊声,虽然没看见抢匪的模样,但职业的敏感性和强烈责任感让周凇毫不犹豫地驾驶着摩托车追截。由于地形较熟,周凇按照抢匪的逃跑方向果断抄近道插到柳铁房建段路口进行堵截,果然刚到路口就见一名身着黑衣脚穿跑鞋的年轻男子气喘吁吁的跑来,周凇大喝一声“站住,我是警察,你跑什么!”。抢匪一见有警察就想用调虎离山计支开周凇,回应到:“阿叔,那边有人抢钱,你快过去看看。”这种雕虫小计怎么可能蒙混过关,周凇命令该男子扒在墙上,准备对其进行检查。这时抢匪狐狸尾巴终于露了出来,只见他偷偷把放在身上的被抢手机扔到地上,想趁天黑躲过周凇的视线,可惜还是被眼尖的周凇当场发现,该男子只得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此时黄女士的电话正好打来,周凇即请黄女士过来认领自己的手机。前后不过三分钟,黄女士的手机就完璧归赵回到了自己手里。

  经审查,抢匪供认自己名叫秦杨,今年18岁,抢手机是为了卖钱好过年,目前其已经被公安机关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