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超市大火后续:数万群众为救火英雄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0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湖南省新化县数万群众自发地将不顾个人生命安危、主动赶赴火场救人、见义勇为不幸牺牲的救火英雄、西河镇村民王文卫的骨灰送回老家。

  12月18日14时30分左右,湖南省新化县上梅城广场附近的梅城批发部发生火灾,该处火灾中的礼花焰火冲进正对面的国泰家电超市二楼仓库,引发火灾。一共烧了近4个小时才扑灭。整个大楼被全部烧毁,与之相邻的4个门面也在大火中付之一炬。

  年仅38岁的新化县西河镇双蹄村三组村民王文卫,是一名退伍武警消防战士,中共党员。王文卫于1986年12月应征入伍,在石门县消防武警中队服役4年中,曾多次受到表彰、嘉奖。国泰家电超市起火时,王文卫本来已经谈好了一单运输生意,准备前往湖北大冶运货。当他看到国泰家电超市起火后,不顾同事相劝,迅速奔向火灾现场。当时听到二楼有人喊“救命”,王文卫不顾一切冲了上去,后来在三楼发现了他的遗体。

  新化县西河镇正在向有关部门为路过此地,不顾个人生命安危,主动赶赴现场救人,不幸牺牲的村民王文卫申报革命烈士,并将进行隆重的追悼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