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女大学生保姆到京 月薪800到1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1:07 京华时报
四川女大学生保姆到京月薪800到1000元(图)

家政公司代表接走刚出站的大学生保姆。本报记者张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潘澄清) 昨天清晨5点48分,33名提箱携包、着装时尚的四川女大学生“保姆”抵达北京西站。作为首批成规模输入的“川妹子”大学生保姆,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她们将在北京不同的雇主家开始自己的“实习之旅”。

  描眉、染发的时髦女生,架着眼镜的文静姑娘,在媒体闪光灯的辉映下,大学生保姆团一出站台就引起西站众多旅客的关注。虽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但这些学生脸上并未显
出疲态。出站等车时,凛冽的冷风让不少学生打起了寒战,“北京好冷啊!”6点30分,她们坐上了家政公司准备的中巴车,开始了新的旅程。

  这次来京的33名大学生保姆来自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她们的专业以新闻、中文和文秘为主,大部分是大一、大二的学生。这些大学生保姆到京当天大部分被人预订了。北京安吉顺家政公司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预订的9名大学生保姆已全部找到雇主,经过公司培训,预计周四即可上岗。另外20多名保姆在此次活动组织方———四川川妹子家政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安排下,大多当天也找到雇主,签订了合同。这些大学生保姆的平均年龄在18岁至22岁之间,月薪在800到1000元左右。目前本市普通家政服务员月薪一般在600元左右。

  马上就访

  组织方

  综合素质要高于普通保姆

  四川川妹子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瑞告诉记者,这些大学生保姆在成都都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家政培训,很多人都学过计算机和英语,她们可以做一些家教和文秘工作,综合素质要高于普通保姆。

  “至于能否适应北京、赢得好口碑,最后还要看以后市场和客户的反映。我们也不想夸大她们的能力,希望大家都以一种平常心来看待这些学生。”

  学校

  来京实习不会耽误学业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中文系主任谭国应表示,这次到京的大学生家政员都来自中文系下属专业。“她们都是自愿报名并获得了家长的同意。”

  对于实习是否会耽误学业,谭国应说,学校实行的是弹性学分制,一般学生两年内可以修完学分,如果边工作边学习,5年内可随时回学校补修学分,所以实习不会耽误她们拿文凭。

  相关新闻

  

武汉大学生保姆大多改行

  在

四川大学生保姆进京前,央务阳光家政公司今年曾邀请武汉职业学院家政专业的37名
女大学生
来京,后有媒体报道称8个月后这些大学生保姆都改行或回家了。对此,昨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事实上目前37名大学生中仍有10多人在公司继续从事家政工作。“我们引进的37名学生都是已毕业的学生,她们工作后有自己的想法,与客户磨合也需要过程,继续从事家政或改行很正常。”

  人物特写

  年龄最小女孩想做文秘

  18岁的余微是女大学生中最小的一个,谈及来京做保姆的原因,余微笑着说,“我想来北京锻炼锻炼、增长一些见识。”这位穿着绿色羽绒服的漂亮小姑娘告诉记者,她和另外32个同伴虽然没学过家政,但大部分人在家都做过家务活,来京前参加了培训。

  “一般的做饭、洗衣活应该没问题,但不敢说把菜烧得多好!”余微想在北京找一份和文秘有关的家政工作。“我普通话是二级甲等,英语和计算机也都不错!”问及毕业后是否还会继续做保姆,余微说:“其实我很想和你们一样做个记者,不然文秘也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