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贪恋热被窝冬夜憋尿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2: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活人能让尿憋死?”这不是一句笑话。昨天凌晨,一名家住永平路的老人就让尿给活活“憋”死了。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出现意外的老人姓石,今年67岁。据石大爷的老伴赖大妈介绍,60多岁的老伴石某身体很硬朗,虽患有高血压,但一直控制得很好,但最近又出现一个新毛病:因冬天气温低,老伴特别怕冷,夜间有尿也不愿离开热被窝,基本能憋一夜。

  昨天凌晨4时,石大爷被尿憋醒后,实在支撑不下去,才去了卫生间,赖大妈此时听到老伴发出“吭哧、吭哧”的声音,她问怎么回事,石大爷说:“在用力排尿”,话音未落,他突然摔倒在地。赖大妈急忙跑进卫生间,发现石大爷脸色铁青,昏迷不醒。赖大妈急忙拨打120求助,但让家人没有想到的是,石大爷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心脏停止了跳动。

  据市第八人民

医院急救中心内科专家王一伦分析认为,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患者突然用力排尿,会使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大脑供血不足,血压降低,心率减慢而诱发排尿性晕厥。还有的老人会因突然屏气排尿使胸腔内压力增加,血压骤然升高,导致脑出血或心梗,甚至猝死。这位老人可能属于后一种情况。(记者徐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