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城两名保安强奸女营业员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2:41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在厦门演武街大学城当保安期间出事的可辉(化名)被思明区法院判了4年有期徒刑,和他同一天进大学城当保安的尤平(化名)也获刑2年6个月。

  他们的罪名是强奸罪,受害者是同一个女子。

  在宣判现场,两人均表示不上诉。

  是强奸,还是轮奸?可靠消息称,案件在定性上曾一度引发专业人士争论。

  今年22岁的福建长乐人可辉,曾因抢劫被判过刑。出狱后,正逢大学城招保安,凭着曾是军人的履历,他被聘用了。案发时,可辉在大学城已当了5个月左右的保安。

  据可辉供述,大学城的保安经常会去大学城楼下的一家礼品店溜达,他当保安没多久,礼品店来了一位陕西小妹——小羽(化名)。

  在向警方的供述中,可辉承认了对小羽的爱慕。“当我第一次见到小羽时,就觉得喜欢,我向她表达了爱意,但她一直未置可否。”

  今年7月12日晚上10时许,可辉同往常一样,又来到了这家礼品店。

  谈话间,小羽要可辉请吃“水煮活鱼”,可辉满口答应。

  可辉称,小羽喝了四五瓶酒,已醉得不醒人事。于是,可辉主动提出送小羽回家,同行的还有本案的第二被告尤平。

  一进门,几个人先坐在床上抽烟。可辉说:“看到小羽坐在床上,我的心就麻麻的。”

  突然,可辉从床上站起来,将灯熄了。

  很快,可辉迅速回到床沿,将小羽按倒在床上。一番亲吻、抚摸过后,小羽突然酒醒,脚蹬、手推、尖叫,甚至还咬了可辉。

  于是,可辉叫一旁的尤平帮忙。醉醺醺的尤平走了过来,当他触到小羽的双手时,忍不住地压住小羽,对小羽摸弄、亲吻。

  可辉乘机脱掉小羽的裤子,正欲脱裤子“完事”时,可辉的同事,大学城的保安冲了进来。

  尤平跑到楼下,被警方抓获,可辉5天后投案自首。

  检察院起诉认为,两保安违背妇女意志,共同使用暴力,企图轮奸妇女,构成强奸罪,但犯罪未遂。

  据了解,轮奸最少要判10年。

  法院则认为,两保安的行为确实都构成强奸罪,但两人没有轮奸的犯意沟通,尤平是可辉召来帮助自己实施强奸行为的,可辉并没有实现奸淫的目的,尤平也没有具体实施奸淫的行为,本案并没有出现轮奸的后果,因此否定了检察院关于轮奸的指控。

  而目前业内另有一种观点,赞同第一被告可辉是强奸,而第二被告尤平是轮奸。持该观点的业内人士认为,尤平是有轮奸故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