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色狼多次持刀强奸 施暴后将细节写进情感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2月中旬,广元市城郊某学校附近连发持刀强奸案,多位女生受害。广元警方快速出击,终于觅获狼踪擒住淫贼。令警方意外的是,歹徒竟将所犯罪行写入其《情感回忆录》中。

  持刀劫持拍下裸照相威胁

  12月18日上午,一位张姓家长来到广元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自己16
岁的女儿玫玫12日早晨6点多上学时,在学校附近一条小道被歹徒持刀劫持到30公里外的宝轮镇三家小旅馆内猥亵、强奸。据张姓家长讲,女儿称在前两个小旅馆里曾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招来服务员上门询问,但最终被歹徒以“我们是夫妻”搪塞过去。到第三个小旅店时,玫玫虽仍强烈反抗,但终因人小力弱,惨遭强奸。该男子还用手机拍下了她多幅裸照,威胁不准报案,否则将把裸照发到网上去……

  接报后,刑警队员们迅速展开侦查。20日上午,又一个强奸案受害人前来报案。受害女孩名叫露露,跟玫玫是校友,她也是在同一条小道上遭遇歹徒的。露露说,19日晚6点左右,她从小路经过,被一黑瘦男子用刀劫持到南河城区一小旅馆强奸……

  根据两案受害人陈述,刑警初步判定歹徒为同一人,决定将两起强奸案并案侦查。

  电话寻踪修车店抓获歹徒

  玫玫还给警方提供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歹徒曾询问过她的姓名、QQ号、学校寝室电话,由于异常紧张,她便照实说了,后来歹徒曾打电话到学校寝室找她,再一次威胁不准报警。

  按照玫玫提供的通话时间,警方拿到了玫玫所在寝室的电话通话单,很快锁定了一个手机号码。通过摸排,该手机持有者为广元市元坝区昭化镇鸭浮村的罗仕伟。很快,罗仕伟的相关情况反馈到刑警大队,此人26岁,在元坝区昭化镇街道开有一间汽车修理店。罗曾与玫玫所在学校一女生耍过朋友,因女方父母激烈反对,两家有过纠纷。罗的体貌特征与受害人描述的基本相符。

  23日17时许,在罗仕伟的修车店内,刑警将其挡获。罗将最近3起(12月16日晚7点左右,罗在同一地点劫持一女生强奸,该女生未报案)强奸案一一供述。随后,罗仕伟被刑拘。

  写回忆录无耻记下每次罪行

  民警在罗仕伟身上收缴了其用于作案的一把小刀,在罗的住所,民警还发现了罗仕伟近期“创作”的多篇《情感回忆录》,近期3起强奸案赫然写入其中,如何劫持,在哪里作案“搞定”都有详细记载。此外,罗还有一本特殊的通讯录,上面记录着二三十个女性的名字、QQ号、手机号码及家庭电话号码,警方从其手机通话单上发现,罗与通讯录上的大部分号码有过联系。

  罗仕伟为什么会埋伏在某学校周围连连对该校女生下手?记者翻阅其错别字、病句连连的“回忆录”,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其在开篇部分写道:他本是一个有为青年,2002年3月,因在修车店气割作业中,汽油桶爆炸,伤及脸部,致使情路艰难。2004年12月,他与玫玫所在学校一女生恋爱,对方自愿为其放弃学业,但今年8月女方父亲知道后,强迫女儿与他分了手,使他备受打击。因女方在恋爱期间花费了罗7000多元钱,罗深感自己上当受骗,寻思一定要女方“赔偿自己10000元,否则就来个鱼死网破”。

  在罗仕伟的《情感回忆录》最后,写下了他下一个劫持作案目标:某通讯公司营业厅一位服务员,罗仕伟厚颜无耻地写道:“不知那位服务员是小姐还是大姐,如好好配合本人的工作呢,我们还好商量,不然的话,来个玉石俱焚,也不是不可以的……”

  警方提示遇劫持瞅准机会报警

  在案件侦查中,刑警们发现,16岁的玫玫在被劫持到30公里外的地方强奸时,曾多次转车,并且在大街上、旅店登记室、在房间里服务员询问时,曾有多次机会呼救报警,但由于玫玫胆小怕事,错失了逃脱魔掌的机会。

  警方提醒,如果在偏僻地方不幸被劫持,首先不要惊慌,不要乱喊乱叫激怒劫持者。到了大街上或闹市区,则应找准机会摆脱劫持者控制并大胆呼救报警。文/图涂志明 记者青兴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