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俩保护公司财产被砍伤 老板不愿出钱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杭州打工的李杰、李林两兄弟为保护公司财产被歹徒持刀砍伤,两兄弟住院治疗期间,公司却称拿不出更多的钱治疗。无奈,李杰不得不提前出院。昨日,李杰向记者讲述了他在杭州打工时的遭遇。

  抓小偷兄弟俩同负伤

  据李杰讲,他和哥哥李林都是绵阳市涪城区人,今年11月,兄弟俩一起到杭州萧山区联龙快递公司打工。12月4日凌晨1时许,两兄弟和快递公司老板戴加昌一起洗完澡回公司。当三人走到公司门口时,发现公司的门虚掩着,戴加昌上前将门推开,只见一身着深色衣服的男子蹿出办公室,从三人身边冲过去。“抓小偷!”李杰大喊一声,试图抓住这名男子。就在两兄弟转身之时,李杰忽然感到后脑被利器重重砍了一下,他回头一看,从办公室里又冲出两名男子,一男子朝李杰头上猛砍4刀,李杰慌忙伸出左手抵挡。另一男子冲向李林,朝他鼻梁猛砍。这时,住在楼上的职工听见呼救声,急忙跑下楼帮忙,李杰、李林随后被送进杭州市萧山区医院进行救治。

  经诊断,李杰左腕被刀砍伤,肌腱断裂,耳廓外侧面皮肤穿透伤1厘米。李林面部、头部等部位也不同程度被砍伤。

  无钱治伤未愈弟弟出院

  兄弟两人被送到

医院后,老板戴加昌预交了医药款,让两人安心治疗。然而,12月7日,医院一张催款通知单送到李杰面前。李杰找到老板,得到的回答却是公司已没钱给付医疗费了。无奈,李杰带着伤势出院,于12月9日回到绵阳继续治疗。目前李杰左手还不能动弹,头部伤口由于没缝合好,已经发炎化脓。

  临走之前,李杰找到老板戴加昌,要求支付当月工资和部分赔偿。戴加昌和李杰签订了一个协议,公司一次性补贴医疗费、工资合计人民币5000元,以后一切费用与公司无关。由于没有路费,李杰只好在协议上签字。

  老板称公司已经尽责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杭州联龙快递公司老板戴加昌。他告诉记者,12月4日凌晨,公司的确发生过小偷偷窃并砍伤员工李杰、李林的事情。两人受伤后,他支付了8000多元医疗费。对于医院停药一事,他声称自己开始并不知情,并说他也是接到李杰的电话后才知道的,“医生还告诉我,停药一是因钱没付清,二是兄弟两人已度过危险期可以出院。”

  对于李杰、李林兄弟两人提出按照工伤处理的问题,戴加昌坚决地说:“这不属于工伤,因为当时是下班时间,而且他们不是公司的保安,不存在履行保护公司安全的职责,公司已经尽到责任了。”

  律师说法

  保护集体财产视同工伤

  四川平治律师事务所李律师称,根据国务院2004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2条规定: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应该视同工伤。所以,像李杰、李林兄弟两人这种为了保护集体财产而遭受侵害的情况,应当视为工伤处理。在公安机关没有抓到犯罪嫌疑人之前,快递公司有义务和责任对两人进行医治,并承担全部费用,如果以后抓到犯罪嫌疑人,受害人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陈开端 记者 辜英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