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校门前被打死 知情学生接受采访遭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7:56 黑龙江晨报

  日前,伊春市南岔一中一名初二男生梁伟在校门前被打而导致死亡,记者对这一事件进行了采访。学校知情的学生向记者讲述了“梁伟事件”的经过,反映了学校管理混乱的情况。就在这些学生讲出的话语见诸报端以及经电视传出后,部分孩子遇到了“不幸”,不但遭到了老师的“唾弃”、同学的奚落,甚至还受到了匿名电话的恐吓。让这些听着“撒谎被狼吃”的故事长大的孩子们困惑和压抑的是,这仅是因为他们讲了真话。

  梁伟的同班同学晓丽(化名)是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平时与梁伟的关系较好,自梁伟出事以来,晓丽一直是校方重点“看护”的对象。在记者到该校采访之前,晓丽就已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压力,班主任老师曾多次“告诫”她,不要对外透露她所知道的“梁伟事件”的有关情况。据晓丽的母亲介绍,晓丽的正义感很强,在梁伟的父亲对孩子的死因调查时,以及接受记者采访前,晓丽都曾说:“梁伟的父亲很可怜,我应该帮帮他。”

  梁伟被打死的事情被报道出来后,晓丽的“内鬼”身份被校方锁定。晓丽的母亲告诉记者,近些日子,晓丽经常遭到老师的无端刁难。在一次班主任老师的课上,晓丽正专心听讲,可老师竟无缘无故地把手中的半截粉笔朝她掷过来。对于“梁伟事件”被曝光的事情,班主任老师总是在班级里有针对性地说“我们班的个别同学很差劲……还想不想在这里念了”之类的话。个别无聊的同学也和晓丽“过不去”,动不动就出言不逊地说晓丽“欠嘴”,有时还找茬动手欺负她。晓丽不敢自己去接触老师,更不敢告同学的状,只能回到家里向母亲哭诉。晓丽的母亲称,晓丽的年纪还小,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在这样的刺激和压力下,她精神状态和健康都受到了严重影响,24日,晓丽生病高烧不退,如今还在家里卧床静点。可即便是晓丽呆在家中,也无法摆脱心理上的压力。晓丽的母亲告诉记者说,近几天的夜里,她家里总有匿名电话打来,最多的时候一晚上10几次。对方不是恐吓说“让你家孩子老实点”、“还想不想念书了”等话语,就是一言不发,刻意用铃声来骚扰。来电显示上只能看到一排星号,通讯公司的人说这可能是用办理了特殊业务的公用电话打的。

  “我没做错什么啊,可为什么会这样呢?”病床上的晓丽反复呻吟着。 (作者: 张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