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囚犯挟持200名人质要求释放其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8:12 南京晨报

  本报讯 巴西内政部当地时间26日证实说,巴西一座监狱圣诞节当天发生暴乱,囚犯们利用探监之机扣押了大约200名人质。劫持者要求政府释放一名他们的头目,目前警方与囚犯代表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圣诞探监劫持家人

  骚乱发生在离首都圣保罗数百公里的朗多尼亚州府波多韦柳市的乌尔索布兰库国家监狱,这是一座曾多次发生暴动的臭名昭著的监狱。圣诞节这一天,很多囚犯的亲属利用圣诞节的机会前来探监。突然,一伙囚犯手持着刀具劫持了这些亲属。短时间内,207人成为了囚犯们的人质,其中不少还是劫持者的亲属。监狱方面证实说,在207人中包括190名妇女和17名男性。

  囚犯要求放出他们的“老大”

  事发之后,监狱看守立即鸣枪示警,但囚犯们以人质作为筹码,双方展开对峙。囚犯威胁说,如果警方强攻,他们就会杀死人质,并称已经有10人被打死,但警方并没有看到尸体。据悉,囚犯代表提出,他们希望警方释放刚刚被转移到另一座监狱的他们的头目埃迪尼尔多·保拉·德索萨。埃迪尼尔多·保拉·德索萨正是去年该监狱骚乱的组织者。2004年4月,这座监狱爆发囚犯骚乱,骚乱共持续了5天,造成14名囚犯死亡。

  警方断电断粮迫使其屈服

  大约15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已包围了监狱,同时与劫持人质的囚犯代表继续进行着谈判。巴西内政部的一名发言人透露说,监狱里的食物和电力供应已经被停止。这名官员解释说,这样做就是为了向囚犯们施加压力,以迫使他们释放人质,向警方投降。

    囚犯们经过了精心策划

  1200多名囚犯中的多数参与了当天的暴乱行动。因此分析认为,囚犯们显然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同时不排除一些骨干囚犯们的家属与他们“里应外合”。据悉,囚犯们的刀具极有可能就是从亲属手中获得的;而在劫持事件发生之后,一些囚犯亲属也表现得“极为配合”。

  时事快评

  监狱“

超载”诱发暴乱

  近年来,巴西监狱屡屡发生骚乱。表面上看来,巴西监狱人满为患、监狱条件恶劣是骚乱和各种暴动的主要原因。但是,从深层次来看,近年来巴西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导致一些穷人和土著人收入锐减,因而出现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如犯罪率日益增高等;而巴西国内政治动荡,丑闻满天飞,平民总统卢拉无力拿出更多的精力和能力来拯救巴西经济。(作者 国光 欧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