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岁男孩遭亲生父母殴打近5小时 平安夜匆匆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0 国际在线

  12月25日零点20分,郑博,3岁,儿科,心跳呼吸停止(到院前死亡),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登记簿上这样写着。

  那天是平安夜,邻居说,郑博送往医院前,被亲生父母整整殴打了近5个小时。

  记者从萧山警方证实,郑博是被父母殴打致死。

  虎毒不食子,是什么让亲生父母痛下毒手?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孩子被打让邻居心碎

  萧山区新塘街道文里头村76号,是一排农居房,一间破旧的木质老房子窗户虚掩,这里是郑博被活活打死的地方。

  一个穿黄背心的老人劈着柴火,“作孽啊!这么小的孩子!”老人一家住在河边,和郑博家背靠背。

  郑博挨打的当晚,他曾听到孩子“哇哇”的哭声,心都碎了,赶紧跟老伴一起跑出去,到郑博家门口一看,只见郑博低声抽泣着,他的鼻子、嘴巴流着血。

  邻居也闻声赶来!

  “别打了!要出人命的!”隔壁的阎先生实在看不下去,一把把郑博拉到身边。

  这时,郑博的父亲手里操着木板,一脚踢中郑博的胸口,郑博倒地后,他的母亲紧跟着举起铁条朝郑博的屁股打去……血不断从郑博脸上淌下来,嘴唇渐渐发白,脸色发青……

  据邻居回忆,24日晚7点多,他们就开始听到郑博家传来小孩哭声,后赶来劝解,可等大家一走,打骂声又开始了……

  零点20分,郑博被送到医院时已死亡。据医护人员回忆,夫妻俩竟商量着要离开,就赶紧报了警。

  差点被母亲扔进河里

  房东李大伯说,郑博父母都是河南淮滨人,两年前住到这里,平时在路边摆摊卖水果。郑博还有一个7岁的哥哥,回老家读书去了。一年前,郑博被他们接到这里来住,孩子长得挺可爱的,可不知为什么,郑博一来,就经常挨父母的打,房东住在楼上,也常常来劝这对父母,可他们却让他不要管“家务事”……

  只要稍不顺心,郑博就会遭受棍棒之苦,全身常常被打得青肿。有次,来找郑博玩的小玩伴看到,郑博父亲一把举起他往地上摔去!最近的一次,郑博跑到河边去玩,被母亲追出来,拎着他就要往河里扔,吓得郑博哇哇大哭,可母亲似乎还不解恨,仍不断打骂郑博。

  亲生母亲承认打死儿子

  案发后,郑博的父母均被萧山警方带回审查,已被刑事拘留的郑博母亲秦某交待,因为儿子不听话,自己失手打死了他。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是,所有的邻居都认为这个小孩:“乖,太听话了!”杂货店老板告诉记者,3岁的郑博经常被父亲打发来买东西,杂货店看小孩可爱又可怜,禁不住会塞点东西给他,可郑博从不拿,还说:“爸爸要骂的!”

  “郑博不敢出来玩,他怕被妈妈知道挨打。”每天,父母出门了,郑博就被锁在黑黑的屋子里,而屋外,和他同龄的孩子正在享受着他们天真的童年,真令人无法想象,一个3岁伢儿是这样黑暗的童年……

  有人猜测郑博长得不像父母是父母打他的原因,另外,郑博送往医院时已死亡,而邻居离开他家时大概在10点左右,究竟是什么导致郑博死亡?

  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时报也将继续关注。(时报记者 杨丽 文 陈琦 摄)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