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之河渐流渐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4 云南日报

  ——“为山村孩子送一份新年玩具”回顾

  ●“我最渴望得到一架小飞机,连做梦都在想……”“我多渴望能有自己的玩具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哪怕只有一个洋娃娃。”12月6日,记者从上海《东方早报》获悉,思茅市7个贫困山村孩子写信到上海,诉说自己的梦想,希望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玩具和书籍,随后,本报与《东方早报》联合发起爱心捐赠活动。

  ●12月7日,本报《为山村孩子送一份新年玩具》一文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市民都表示愿捐赠玩具和学习用品,有的还希望带孩子到思茅与山村孩子结识……《东方早报》也联合上海海洋水族馆发起“爱心玩具屋”倡议。

  ●12月8日,7个山区孩子的心愿牵动着读者们的心,省内一些州市的家长也打来电话,希望能寄钱到昆明帮孩子们买玩具;而上海海洋水族馆与《东方早报》发起的“爱心玩具屋”也迎来了第一批礼物。

  ●12月9日,爱心玩具捐赠持续升温,本报与苏宁电器协商后,将在苏宁电器小西门店共同搭建昆明“爱心玩具屋”,圆山区孩子的玩具梦。

  ●12月10日,西山区育红小学五年级(2)班同学发出倡议为山区孩子捐赠189件玩具、275件文具,并在玩具上写上了各自的祝福语。

  ●12月11日上午10时许,本报与苏宁电器发起的“爱心玩具屋”正式启动,滇池路韦斯特·世界花苑国际双语幼稚园的小朋友为“爱心玩具屋”送来300多件玩具、衣物和书籍。

  ●12月12日,为山村孩子送新年玩具的活动掀起高潮,一天就收到上千份礼物,除了小朋友踊跃捐赠爱心玩具外,还有大人们特意为孩子们送来的各种学习用品。而东川区拖布卡镇副镇长也专程来昆为山里娃求新年礼物。

  ●12月14日,省内一些州市的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希望在州市设点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礼物。连续两天,昆明高校学子也为孩子们送来了随身听、收音机、台灯等学习用具。春城热捐礼物感动西盟,岳宋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得知目前有很多好心人在关爱孩子们时十分感动,他说:“谢谢你们对孩子的关心。”

  ●12月16日,一位老人拿着本报《“爱心玩具”捐赠情动滇沪》一文,冒着寒风找到本报捐款315元。

  ●12月20日,上海《东方早报》与海洋水族馆联合倡议,为7个云南孩子寻找“上海家”,让他们零距离感受上海小朋友的家庭生活。

  ●12月23日,本报《为山村孩子送一份新年玩具》系列报道在各州市引起了很大反响,许多地方的小朋友打来电话,希望能收到礼物。最初透露“玩具梦想”的7个思茅孩子将在上海《东方早报》的帮助下,到上海过新年。

  ●12月24日,本报还收到王力宏、张东健“粉丝”的礼物,张东健中国后援会会长李滔和王力宏云南歌迷周梦云连续3天都送来一些礼物到本报热线办公室。同日,昆明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响应本报号召,捐赠了两千多件衣物。在院学生会的努力下,收到多家爱心企业的捐赠,清华书屋送来800支铅笔,629本作业本,还有价值2000元的儿童书籍。

  ●12月26日,本报总编辑刘祖武和昆明苏宁电器总经理高志川共同打开“爱心玩具屋”,收到的礼物总计1万余件,它标志着本报自12月6日开始的“为山村孩子送一份新年玩具”活动圆满结束。本报驻州市各记者通过当地团委或教育部门已经联系好各地山村小学,将玩具打包送到山村孩子手中。

  ●12月26日,本报发起“2005体验昆明”活动第八站——征集4个昆明家庭,为东川区拖布卡镇的山区孩子送新年礼物。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