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再添两湖碧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宝鸡市再添两湖碧水(图)

  宝鸡金陵河橡胶坝。记者松山摄本报宝鸡讯(记者松山)12月26日,宝鸡市区金陵河、清姜河橡胶大坝正式竣工并下闸蓄水,陈仓大地再添两湖碧水。宝鸡一城三湖的美景更为壮观。

  金陵河源于关山和千山山脉,清姜河来自秦岭山脉,都是渭河的重要支流,从宝鸡市区穿城而过。两河橡胶坝分别采取充水和充气式彩色橡胶坝。清姜河橡胶坝坝长110米,坝高3米,形成宽122.3米、回水长度700米、面积达8.3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金陵河坝高3米、长170米,形成了宽170米、回水长度785米、约14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

  清姜河、金陵河拦河橡胶坝的建成,使两坝下游的水面与金渭湖相接,形成三湖碧水相连的壮丽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