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汪自强你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王晓英实习生刘苗)井下被困三昼夜获救的汪自强,牵动的不仅仅是众多热心读者。昨日多个相关政府部门都表示愿意帮助他讨薪或者回家,记者虽也多处寻找,但身无分文的汪自强此时却已不知流浪在何处?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收治汪自强的521医院,抢救室里的病床上空空如也,曾经护理过他的孙护士告诉记者,尽管汪自强身无分文,但医院还是对其进行积极救治,经过检
查他并无大伤,下午她们还给他买了饭,等他吃完后告诉他可以去救助站,当天下午汪自强就离开医院了。

  记者随后打电话向西安市救助站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很遗憾地说,他们没有见到这名打工者过来求助。如果这名打工者确实没有钱回家,而且他自己也愿意要求救助,只要劳动部门出具相关证明,他们很愿意帮助他回家过年。

  市清欠办的刘先生看了报道后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上记者,说他们想找汪自强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如果他说的情况属实,他们会到工地上协调,帮他解决问题。

  一名叫刘颖的小学五年级学生也在电话里说,听妈妈讲了汪自强叔叔的事情后,她感到非常难过,一回家她就翻看了当天的《西安晚报》。汪自强叔叔干了一年的活,竟没有钱回家,还要去跳井,实在可怜,她愿拿出自己积攒的200多元零花钱,帮汪自强叔叔买车票回家。

  记者的话

  多个政府部门和市民的关爱汇成一句话:“让这个在我市打工的农民工能够感受到温暖,顺利安全回家过年,”可此时的汪自强却不知道在哪里?大家对汪自强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也看到,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汪自强,如果你能看到本报,请迅速与我们联系,大家的关爱将会让你平安回家过个温暖年。市民们如果看到汪自强也可跟我们联系,电话:87619000。

  律师观点

  致易衡律师事务所的王庆全律师说,汪自强的遭遇虽然表面上看只是一个偶然事件,但它反映出来的是很多社会问题,如打工者工资拖欠问题,农民工生存状况问题,以及农民工的社会保障及救助等问题,正是因为这些问题集中在了一起,才导致了汪自强事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