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6龄女童惨遭强暴生命垂危 社会多方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0 温州新闻网

  

贵阳6龄女童惨遭强暴生命垂危社会多方救助
贵阳6龄女童惨遭强暴生命垂危社会多方救助

  娟娟的母亲将娟娟血迹斑斑的棉毛裤至今保存着。

  日前,贵阳一名6岁幼女惨遭强暴生命垂危,父母极度贫困无力支付巨额费用,最终,社会关爱为她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12月27日下午,记者获得这一线索:40岁歹徒詹进,以5角钱将6岁女学生娟娟(化名)骗到家中实施强暴,导致其下身严重损伤被送进医院紧急抢救,110民警迅速出击很快抓获歹徒。而面对巨额的救治费用,娟娟的父母一筹莫展,就在他们面临困窘的危急时刻,贵阳市妇联等单位及众多好心人纷纷捐款,片片关爱演绎一曲人间真情,让和谐社会充满了爱的曙光。

  幼女遭强暴大流血

  12月27日下午和晚上,记者对这起恶性强奸案进行详细采访。据娟娟的父母介绍,他们家住在贵州省普定县补郎乡,夫妇俩均没有工作,4年前,他们来到贵阳,靠挑水果卖维持生活,2005年9月,两夫妇将刚满6岁的女儿娟娟送到附近的“金城学校”读一年级,孩子很懂事也好学。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12月23日晚上8:30许,他与妻子寻找半小时前都还在家里的女儿吃饭,却怎么也找不到女儿。他们急得四处寻找,但找遍了附近的街巷还是不见女儿的踪影。晚上大约9点,正当他们继续寻找并准备报警时,女儿从附近一户人家慢慢走回家。他们感觉不对劲便盘问女儿,突然发现女儿裤子和校服上有血,他们继续追问女儿,才知道她被歹徒强暴。

  据其女儿介绍,当天晚上,这名歹徒在她家屋外将她叫去歹徒家里,告诉她叫她帮助将一小桶垃圾倒出去就给她5角钱,当时歹徒是把她抱着走回家的。并在此间威胁她“不要叫,叫就把她杀死”。到歹徒家后,歹徒便把她……她无力挣扎。由于流血太多,歹徒就用一个盆让血流到盆里。20分钟后,歹徒叫他回家,再一次威胁她不准告诉父母,否则就将她杀掉。她慢慢走回家去,下身一直很痛,但她强忍着不敢告诉父母,后来“招架”不住父母的追问,她便将事情的全过程说给父母听。

  娟娟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被强暴的地点位于贵阳市彭家湾石灰窑歹徒家中,作案歹徒居住在距离他家暂住地不远处。当晚他们把情况问清楚便立即报警,花果园派出所的民警火速赶来,他随民警到该歹徒家里,见盆里已凝固的血块很大,他当时真有些忍不住想暴打歹徒。

  民警赶来生擒歹徒

  12月27日晚上9点,记者采访了贵阳市南明区公安分局花果园派出所刑侦中队方辉队长,据方队长介绍,12月23日晚上,他们接到报警后,多名民警迅速出警国赶到现场,迅速将歹徒生擒,因为小女孩被强暴后下身严重损伤,民警连夜将小女孩送到贵阳市妇幼保健医院抢救治疗,并将歹徒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到医院取证,小女孩下体已多处裂伤,并且流血过多,存在生命危险。民警请医院尽力抢救这名不幸幼女,并连夜对歹徒展开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歹徒对其以5角骗6岁女学生进行强奸一事供认不讳。经查实,歹徒名叫詹进,今年40岁,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这次强暴6岁幼女,距离他出狱还不满一年。目前,警方已将其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医院全力抢救女孩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遭强暴的小女孩伤得很严重,是事发当晚送进医院抢救的。女孩失学过多,医院采取措施全力救护这名突遭不幸的可怜幼女。由于得知该小女孩的家庭非常贫困,其父母在四处筹借交了2000元后就再拿不钱了。医院还专门为这名小女孩减免了一些治疗费用,并尽全力抢救小女孩。小女孩现在已产生数千元治疗及手术等费用。医院已对她的下身多处伤口进行缝合,同时用好的消炎抗菌药品治疗不幸女孩。目前,小女孩的病情经过医院全力抢救有所稳定但还未脱离危险。

  浓浓关爱洒满真情

  12月27日下午5点过钟,贵阳市妇联的领导和职工以及很多好心人,来到贵阳市妇幼保健医院,看望这名不幸的6岁女学生和安慰其父母,并把急需救治小女孩的捐款送交其父母。

  记者在医院采访贵阳市妇联副主席周珍菊,据周副主席介绍,市妇联12月26日下午得知娟娟的不幸遭遇后于27日上午召开会议,当天下午给小女孩捐款1000元,当天,共青团贵阳市未保委也捐款1000元、南明区妇联捐款600元,并到医院看望小女孩。她们在安慰小女孩的父母时,强烈呼吁有关部门要严惩强奸幼女的凶手。

  据悉,从12月25日起,就不断有好心人到医院看望小女孩并纷纷捐款,很多小朋友把一角、两角、5角的零花钱捐给不幸的娟娟,一些小朋友还在医院为娟娟流泪。还有不少市民给娟娟买去布娃娃、小车车等玩具和水果,祝福娟娟早日康复上学。娟娟的父亲说, 27日上午,有几名好心人到医院来捐款后,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去,只是要求他们想开点和招呼好孩子。截止到12月27日晚上,娟娟的父母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2100元。目前,娟娟还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