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吹响奋进号角 奏响时代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昨举行的“汕头精神综艺晚会”把汕头精神系列宣传文化活动推向高潮,林木声等观看演出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昨晚的汕头广播电视中心综合剧场奏响了新时期最雄浑的强音,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播电视台协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安利为您生活添色彩———‘海纳百川,自强不息’汕头
精神综艺晚会”在这里举行。晚会以鲜明的主题、新颖的内容、浓烈的气氛吹响了催人奋进的号角,把“汕头精神系列宣传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市领导林木声、邓大荣、陈奕威、王芸、贺建立、许斯仕、陈茸、方展伟,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罗念潮,汕头海关副关长栗洪显及汕头水警区和汕头空军等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晚会。

  今年,随着市委常委、副市长联席会议正式确定以“海纳百川,自强不息”作为“汕头精神”的文字概括,并向社会公布以来,汕头有了自己城市的精神旗帜,汕头精神作为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逐步融入汕头市民的思想观念、道德情怀和行为规范,融入城市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成为汕头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汕头精神如鲜明旗帜,指引向前,鼓舞全市干群的干劲斗志,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活力;如飘洒春雨,无声润物,渗透进每一个市民的工作生活;亦如纽带桥梁,凝聚人心,汇聚融合海内外潮人的智慧力量。在弘扬实践汕头精神的行动中,市委宣传部等举办了大灵通杯“汕头之歌”歌词(歌曲)征集活动、绿岛杯“新汕头新魅力”DV大赛以及中训杯“动感汕头”动画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歌词(歌曲)征集活动在短短两个月内,共收到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200多首作品;DV、动漫作品也征集到许多优秀作品,均以创作的灵感和激情诠释了汕头精神的深刻内涵。

  晚会通过潮剧、歌舞、音诗画、器乐合奏、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了汕头精神正在当今无数汕头人的实践行动中生动表达出其丰富深厚的底蕴涵义,成为现代汕头的城市之魂。由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杜宁武和其夫人、美籍韩裔钢琴家沈蕙莲以钢琴四手连弹演奏蔡楚生导演的电影代表作《渔光曲》的主题曲,并配以潮籍著名作家秦牧的散文作品《故里的红头船》朗诵,在营造音乐、诗歌与画面相融合的美好意境的同时,也表现了潮人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优秀品质。而著名潮剧表演艺术家方展荣与张怡凰的潮剧表演唱《弄潮斗歌》,潮汕著名笑星赵曙光等演绎的小品《春潮暖人心》,著名潮语歌手宋亦乐演唱的“汕头之歌”歌词(歌曲)作品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汕头人》,“十佳广场歌手”王馥纯演唱的潮语歌曲《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汕人》等节目,都透出一股浓浓的“潮味”。

  晚会还穿插举行了大灵通杯“汕头之歌”歌词(歌曲)征集活动、绿岛杯“新汕头新魅力”DV大赛以及中训杯“动感汕头”动画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为了扶掖艺术人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还向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捐赠了5万元助学金。

  演出结束后,市领导走上舞台,与演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