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心,“祝融”常去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2 温州都市报

  市区两家店的厨房因用火不慎烧起来了,消防人员为市民家的防火支几招12月23日晚11时10分,位于市区胜利路的嘉乐迪KTV突然失火,鹿城区消防大队广场路中队出警进行了扑救,火势很快被控制住。25日中午11时多,市区胜利路楠溪第一楼酒店厨房着火,幸亏有人及时发现,才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而且,两起火灾均在厨房的排烟口位置开始着火。经过消防部门初步勘察,均是由于厨房间用火不慎造成的。

  厨房自来便是“祝融”常去之处,年底快到了,各家各户厨房的利用率也开始直线上升,昨天,消防部门特意为市民厨房防火支了几招,大家不妨对照一下。(如图)

  消防人员还提醒:人离开厨房时应及时关闭所有的阀门。发生泄漏时,严禁使用任何明火和启动电源开关,切断气源、火源后方可离开。燃气燃油管道、阀门等定期检查,防止泄漏。市民房屋装修的时候,还应注意厨房敷设电器线路应采用绝缘导线穿硬PVC塑料管或钢管进行明、暗敷设;煤气、天然气管道从室外单独引入,不应该穿过客房或其他公共区域;厨房中的气瓶应距明火或高温表面足够的间距;灶具应安装在不燃材料上。

  厉接孝 高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