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平改坡”试点选在道里区 实行市场化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宝森

  本报讯哈尔滨市明年将进行“平改坡”试点,试点选在道里区,面积在10多万平方米,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不用政府出资。现在从规划到设计等已准备齐全。

  哈尔滨市中心城区有许多楼房是80年代甚至更早的建筑,楼顶多为平板式,在空中
俯视灰蒙蒙一片,大煞风景。同时,这样的房顶既难防水又不保暖,给居民带来麻烦不断。哈尔滨市进行“平改坡”改造实行市场化运作,一举多得:改造者自己筹资改造,新建坡防可以用于居住等用途,居民可以购买,就地改善居住条件,同时又解决了漏水,增加了城市空中景观。

  据有关人士介绍,“平改坡”试点选在道里区,面积在10多万平方米。“平改坡”所建的新建筑将有房屋产权,是完全的商品房,如果顶层居民购买可享受最低价。

  目前,哈尔滨市有4家公司参与建设,资金筹备、房屋建设等均由参与公司完成并拥有产权。目前房屋设计等均已完备。对于这些房屋售价,将根据地点不同而变化价格。

  “平改坡”是从1999年开始的,上海、北京、杭州等城市改造了很多老房子,不但城市变美了,而且在不增加用地的前提下,新增了大量建筑面积。同时,这也成为节能方式,夏天隔热冬天隔凉。据北京调查统计,房屋冬季平均室温提高3-4度,夏季室温低4-5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