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年底前夏利出租全部“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哈市从1998年开始对出租汽车进行提档升级,出租车更新车辆一律采用中高档型轿车。2005年哈市共更新车辆2200余台,所更换车型全部都是捷达以上的中高档车型。截至目前,夏利出租车仅剩434台,将于2006年年底全部“退休”。

  过去,夏利出租车以其价格便宜、耗油量低等优势,曾一度占据着哈市的出租车市场。但打车族都知道“夏利车车况差,夏天热得要命,冬天冻得够呛”,因此它已经不能满足市民乘车的需要。

  哈市出租车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交通部门早已开始关注夏利车等低档出租车存在的问题。由于夏利等车辆存在运行性能低、磨损较快等问题,造成哈市出租汽车市场中老破旧车辆日益增多,极大地影响了行业和城市的整体形象。为此,从1998年3月起,哈市政府暂停对夏利等普通型出租车的发展,并在相关文件中明确规定:“报废更新车辆一律上中高档型轿车。”

  据悉,1998年,哈市出租车市场的夏利三厢等普通车型约占40%,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为促进低档车辆的更新,交通管理部门对出租市场淘汰夏利车等低档轿车给予优惠政策:对提前一年报废更新的车辆,减免营运牌底价的25%;提前两年或两年以上报废更新的车辆,减免营运牌底价的50%。2005年哈市共更新出租车2200余台,其中夏利出租车占50%以上,所更新的车型90%都是捷达,还有奇云、桑塔纳2000、富康等。

  另外,出租管理处正在与哈飞积极洽谈,准备将哈飞赛豹推广到出租车市场。目前已有出租车公司购进了10台哈飞赛豹作为出租车,元旦之后将投入市场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