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办中学女生保送进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谁也没想到,一所民办学校的学生也能被清华大学作为保送生录取。日前,本市东方世纪学校高三女学生郭爽接到了清华大学的保送通知,只要明年3月通过保送生资格审查,她就能成为本市第一个被保送清华大学的学生。世纪学校校长赵凤飞告诉记者,此前上海交通大学也曾承诺过对她提前录取,但她再三权衡后选择了参加清华的冬令营测试,而按照平时成绩,郭爽只能进入二本普通院校。幸运女神降落在她身上,她的发明特长功不可没。

  郭爽的科技指导教师盛月华介绍,从高一刚开学起,郭爽就在她的辅导下开始盲道信息引导系统的探索。

  今年11月,凭借盲道研究,郭爽获得了与本市其他6名来自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学生同赴北京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终审评选的机会,并获得二等奖。随后,郭爽拿到了清华大学保送生的资格推荐。凭借这次推荐,她参加了清华在华东师大二附中举行的冬令营选拔,经过笔试和面试两道关后,郭爽最终被清华大学确认为2006年保送生。

  按照郭爽的成绩,她能跟上清华的学业吗?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上海招生组组长薛平教授否认了这种可能,他表示,清华每年在本市的生源质量都很不错,综合素质要高于其他省市不少,相信郭爽也不会让人失望。而根据郭爽在冬令营笔试和面试中的表现,他对郭爽未来的学业也充满信心。郭爽的“课外成绩报告单”也让他们颇感兴趣,除了得到“明天小小科学家”二等奖的盲道研究外,还有三年如一日进行课外研究的钻研劲头等。

  虽然拿到了清华大学的通知书,但郭爽现在每天依然按时上课。她表示,要陪其他同学走完高三的全部历程,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的高中生活更完整,也可以利用相对富余的时间为其他同学服务;另一方面,她还想完善盲道研究,并继续开展另一项课题“鱼藤酮灭白蚁法”的研究。作者:□记者 李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