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拳围剿“两抢一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剑烽特约通讯员施坚轩)连日来,本市检察机关集中起诉一批盗窃、抢劫、抢夺等侵犯财产犯罪案件,总案值达404万余元的249起案件362名被告人受到检察官指控。

  检察机关表示,针对年底前盗窃、抢劫和抢夺等明显增加的社会治安形势,将严格履行职责,集中办案力量,加大对“两抢一盗”等侵犯财产类犯罪的打击力度,以震慑犯罪
,增强民众安全感,维护元旦、春节期间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据悉,这次集中起诉的案件中,盗窃犯罪有190起,占案件总量的76.3%,盗窃手段仍然以入室盗窃、公共交通工具上盗窃等传统方式较多。侵犯财产犯罪案值10万元以上的案件有8起,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达45万元,给被害人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受到起诉指控的被告人中无业人员199人,占总数的55%;曾经被判过刑的86人,占总数的23.8%。

  此次集中公诉的案件包括仅为抢得一条金项链和一条金手链,竟残忍地将被害人杀害的邓文斌、卢正平案,两人已由市检察院一分院以抢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而谢亮等7名被告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以小轿车为主要目标疯狂作案,连续盗窃小轿车14辆、摩托车2辆,价值共计人民币44万余元,日前,这个犯罪团伙已被宝山区检察院以盗窃和转移、销售赃物罪提起公诉;另外,被告人陈胜、姜敏2人采取溜门撬锁、破窗入室等手段,专门从事入户盗窃活动,分别对5家公司、2户民宅实施盗窃,共窃得赃款赃物价值十多万元,被松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提醒,新年将至也是侵犯财产类犯罪的多发期,广大公民有必要增加防范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妥善保管好公私财物,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