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戚向你推销该如何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曹颖报道市民王小姐的表姑在深圳推销日用品和营养品,每隔一天表姑就打来一个电话“轰炸”,让她买些产品。王小姐想拒绝却开不了口,两家的关系变得有点微妙。王小姐为这件事伤透了脑筋,她不想买表姑推荐的产品,又不想因此破坏两家的感情,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王小姐说,两家人关系一直非常好,表姑从小把她当亲女儿看。可是半年前,表姑
被朋友说服参加了某营养品的直销。从那开始,表姑一打来电话就游说她买产品。说是买一单产品,下一个月就会返现金,一点风险都没有,她自己投了几万进去现在全部收回来了。王小姐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她不但自己不想买,也想劝表姑不要再做了。但是,每次话一出口,就会引起表姑的反感。表姑总说,这么做是为了她好,现在,王小姐很怕接到表姑的电话,实在不知道怎么办。

  在深圳,不少市民都有类似王小姐的麻烦。今年65岁的李老伯就深受其苦。李老伯心脏不太好,前阵子,他的一个侄女向他推荐了一种营养品,说可以改善心脑血管机能,尤其适合老年人服用。李老伯见侄女说得神乎其神,就买了5000多元的产品。谁知道药吃完了,一点效果都没有,白白损失了一大笔钱。李老伯很气愤,可是又不好向亲戚发火,只好自认倒霉。

  对于这一问题,很多市民建议王小姐直接拒绝她。还有网友出主意,直接告诉亲戚没有钱,这样她就不会再纠缠了。不过也有人认为,为了这点小事伤害亲情不值得。网友“jinyzh”建议王小姐,既然表姑以前对她那么好,可以少买一点,算是对表姑的回报。

  下期“心灵社区”预告:眼看春节一天一天临近,“回家还是不回”这个难题又一次摆在深圳人的眼前。回家吧,“劳民伤财”,走亲访友,派红包,请吃饭,过个春节比上班还累;不回吧,家人不高兴,一个人在深圳也觉得孤单。究竟该怎么办?欢迎你参加我们的话题讨论—请发电子邮件至sz83929999@vip.sohu.com,或者发传真83921111,电话835197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