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母亲患乳腺癌去世 父亲患肝癌女儿患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9:05 内蒙古晨报

  拿什么来救你 多难的家

  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海昕)今年刚刚30岁的温旭东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许多。2002年母亲患乳腺癌去世,2003年女儿患了白血病,今年9月份父亲又不幸患了肝癌,一连串的变故使温旭东的家里债台高筑。这个北方硬汉子有点撑不住了。

  昨日下午,温旭东在本报采访中心向记者讲述了他这几年来的经历……

  温旭东是呼市赛罕区西把栅乡保全庄村人,几年前结婚,也是农村人的媳妇为他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小洁(化名)。看到可爱的女儿温旭东感到很幸福,对女儿呵护有加。

  2002年,52岁的母亲患了乳腺癌的消息犹如一个晴天劈雳“砸”在温旭东头上。一年当中为母亲治病温旭东花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许多的外债,共花了10万多元,但最终温旭东母亲还是没有逃脱死神之手,2002年年底去世。

  半年后,失去母亲的温旭东心情刚刚有些平静,4岁的女儿小洁感到身体不适,经

医院检查确认为白血病。拿到诊断书那一刻温旭东惊讶了,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但无情的事实摆在面前,这个北方硬汉子落泪了,到目前为女儿看病已经花了六七万元了,这些对于本来就已经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女儿看病的钱大多是借的,现在还没完呢。”说到女儿温旭东的眼圈湿润了。温旭东的怀里还揣着两张女儿的照片,看到女儿未患病前的照片,“看,多可爱呀!可现在……”温旭东哭了……

  让温旭东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今年9月份父亲被确诊为肝癌,这个消息对温旭东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打击,现在温旭东不但要为女儿看病,还要为父亲治病。“我现在是靠借钱看病,该借的都借完了,我又没有工作,靠打工维持生活,妻子也没有工作,现在也是一身病。”温旭东说。

  温旭东说,现在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一连串的变故使这个家庭变得债台高筑,希望通过晨报寻求爱心人士的帮助。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