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遭体罚双方协议私了 老师回头再告家长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0:47 东亚经贸新闻

  5月19日,桦甸市新开河小学年仅6岁的乐乐(化名)因淘气被老师体罚致右手掌骨骨折,乐乐因此一直不敢上学。事后,乐乐的老师和家人在几名见证人的参与下,签了一份“私了协议”,乐乐老师赔5万元。但双方签完协议后,乐乐的老师以乐乐父亲对他进行勒索而将他告上法院,在法院审理没有结果的情况下,乐乐的老师再次向公安机关举报乐乐父亲敲诈勒索。12月21日,乐乐的父亲被拘留,而乐乐的老师也因伤害幼儿被治安拘留。

  事件起因 遭体罚致右手掌骨骨折

  12月27日,记者来到桦甸市八道河子乡新开河小学。新开村小学孙校长说,今年5月19日,学前班的学生乐乐在上自习时,趁老师不在,和一名学生在教室内打闹,把教室的窗户上的划手弄坏了。班主任徐淑美老师见此情况很生气,抓住乐乐的右手往书桌上磕了两下。没想到,竟将乐乐的右手掌骨磕骨折了。事发后第7天,乐乐家人找到孙校长。当时,徐老师的态度非常好,表示乐乐所有的医疗费用由她负责。经当地

医院检查,确定乐乐的右手掌骨骨折,需要到大的医院进治疗。乐乐的家人带着他到吉林市中心医院和长春中日联谊医院检查。

  寻求解决 经协调签“私了”协议

  孙校长介绍,6月1日,乐乐的父亲韩福林带着乐乐从长春中日联谊医院回来后再次找到孙校长。说乐乐右手骨折很难治愈,如果要治好,必须将已长斜的骨折处重新断开,需要要全身打麻药,那样会影响孩子的智力等问题,为此,请孙校长转告徐老师,让徐老师准备5万元钱“私了”,并称如果不给钱,将会把情况反映给教育局和媒体。

  6月2日,徐老师和哥哥在晚上来到了韩福林家商量赔偿问题。八道河子乡新开河村村长董玉贵、队长孙波和新开河小学校长等人作为见证人和调解人也来到韩家。经双方经商订签了一份《关于韩福林与徐淑美经济和解协议书》。

  在该协议上写明了协议事由,同时写到,由徐淑美一次性付给韩福林五万元,协议签订后徐淑美不再负责任何责任,韩福林也不再追究。

  在协议落款处,几名见证人和调解人董村长在协议上签了字。6月3日,徐淑美一次性付给韩福林5万元。

  又起波澜 孩子父亲涉嫌勒索被拘

  当日,记者来到韩福林家。韩福林的姐姐韩女士介绍,在与徐老师签订完协议20天后,徐淑美找到韩家,要求退还5万元钱,韩家没同意。6月24日,徐淑美起诉到法院,要求法院撤销协议书并返还5万元。

  12月28日,记者拨通了徐老师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徐淑美的姐姐,她表示,他们起初没想起诉韩家,但在签订协议后,教育局的领导多次找到徐淑美调查。因此认为是韩家收钱后,又到教育局告状。“都说好了给完钱就谁也不再追究了,但他们收到钱了仍没完,所以我妹妹就决定告他了。”

  今年8月4日,桦甸市八道河子人民法院受理此案,经过一审,一直没有结论。12月21日,徐淑美来到桦甸市公安局报案。韩福林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桦甸警方带走,当日,被刑事拘留。

  韩女士表示,他咨询过很多律师,正在由法院审理的民事案件,公案局是不允许介入的。但还曾有民警到韩家让他们返还徐老师的5万元钱。

  12月27日,桦甸市公安局政治处的赵主任表示,一周时间内会将此事调查清楚。赵主任称:“法院根本没有介入此案。”

  徐老师涉嫌伤害幼儿被拘留

  12月27日,记者在新开河小学采访时,孙校长告诉记者,徐老师刚被民警带走,当记者到了新华派出所才知道,徐老师在27日被带到公安局后,因涉嫌伤害幼儿而被治安拘留。

  同时,孙校长告诉记者,在近日,桦甸市教育局经调查,下达了对徐老师的记过处分。

  事件影响 乐乐被打后不敢上学

  无论徐老师打伤乐乐的行为是否故意,无论韩某在签订协议时是否有敲诈勒索的情节,这些对年仅6岁的乐乐来说都是次要的。采访时,乐乐的母亲告诉记者,乐乐本来在9月份新学期开学的时候就该上小学一年级了,但家里给他交完学费后,乐乐就是不去,起初的时候,家里人总是连哄带骗的将他送到学校,但乐乐总是中途就自己跑回家。后来,乐乐在吉林的亲属要把他接到吉林上学,但乐乐哭了好几天,就是不上学。

  乐乐告诉记者,“我再也不上学了,我害怕……”

  在采访时,记着看到,乐乐的右手手背上有个明显的凸起部分,乐乐的母亲告诉记着,因为当时考虑到孩子以后的成长,没有给他做手术,但虽然乐乐现在手已经不疼了,但握东西的时候总是握不紧。(东亚记者 郭家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