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被火车撞死 丈夫停尸铁道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4:02 时代商报

  本报讯(记者 白玫) “我俩都是兴城来这打工的,这丧葬的衣服都是赊的,我没钱给爱人下葬,只好停在这……”27日上午9时许,锦州铁新北里住宅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一女子横穿铁路时被一列由西向东行驶的火车刮伤头部,不治身亡。昨日,女子的丈夫告诉记者:“如果铁路部门没有个明确的说法,庞素兰的尸体还将被无限期地搁置。”

  今年58岁的庞素兰和丈夫是兴城人,在铁新北里住宅内打工。12月27日,庞素兰和朋
友横穿道口去买药。据一位目击男子告诉记者,大约9时05分,庞素兰穿越铁道时被由西向东行驶的火车撞上了,120赶到后确认其当场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庞素兰的尸体被放在铁道边上,盖着块塑料布,旁边石头上的斑斑血迹清晰可见,周围看不到禁止路人穿越的牌子,在庞素兰横穿的位置还有水泥修筑的台阶。据附近居民介绍,铁新南里和北里共住了千余户人口,虽然南里和北里之间修建了一个小桥,但他们出行大部分还都是选择横穿道口。

  庞素兰的丈夫告诉记者,出事后,锦州铁路部门人员说寿衣不能超过300元。“我俩都是打工的,这丧葬的衣服都是花了750元赊的,去火葬厂要将近800块钱,我实在掏不出来这笔钱啊!”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锦州铁路分局安全办公室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有规定横穿铁路被撞死的人员,连丧葬费和寿衣等费用不能超过300元。庞素兰穿越的位置并不是个道口,石阶是原公路段施工后所留下的。对于记者提出的该地区并没有不准行人穿越的标志的问题,他表示说不清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