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巴车避让横穿马路者撞上货车连伤18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6:40 辽沈晚报
中巴车避让横穿马路者撞上货车连伤18人(图)

中巴撞上货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7时30分左右,沈阳市沈铁路二台子路段,一辆由南向北高速行驶的“森林中巴”为避让一名横穿马路的行人,冲向逆行车道,与一辆正常行驶的中型货车迎头相撞,失控的中巴车将货车撞到路边后,又高速向路边的环卫工人、行人冲去,刹那间灾难发生了……

  “我就感觉这车快得让人害怕,那都不是动静了。”杨小东当时正坐在中巴车上,
车祸中,他胳膊骨折,腿部受伤。“这车好像是为了赶时间才开那么快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乘客告诉记者,这辆车前面的一班因故没有发车,这辆出事的中巴是要填上前面缺车的空档。

  “前面有个女的,穿件红色衣服,她要横穿马路。”杨小东告诉记者,当时车速很快,司机在几乎没有减速的情况下,猛打方向,这时“车已经冲到反道上了。”

车祸随即发生了。正常行驶的一辆蓝色中型货车毫无防备,两车迎头相撞。货车随后被中巴巨大的惯性顶出二十多米,横在路边。

  灾难还没有结束,中巴车还在向前冲,正在路边清扫积雪的环卫工人刘景武被车推出很远,垃圾车被卷到了中巴车下。一名骑车经过的市民被撞出六七米远,重重地摔在地上……中巴车上,58岁的王淑琴老人侧身坐在副驾驶后面,车祸瞬间,她的头撞碎了车窗,整个上身都甩到了窗外。“万幸,当时要是人甩出去,恐怕就没命了……”王女士的孩子这样说。整个车祸在短短几秒钟内发生,而在这几秒钟里,至少有18位市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救命!”货车司机的呼喊让已经被车祸惊呆的路人回过神来,“他被卡在驾驶室了!”周围有市民赶紧报警,119特勤中队赶到后,用扩张器和剪切设备将司机营救出来。“前后来了七辆救护车才把受伤的市民拉走。”目击者说,救护车没来之前,现场到处是受伤的人。

  在沈阳市第一人民

医院,伤者陆续接受治疗。“这车开的一直这样,压站的时候特别慢,抢点的时候像追命一样……”几位经常坐车的乘客气愤而有些无奈地说。记者了解到,中巴车司机今年二十多岁,开中巴车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病床上,头部受伤的中巴司机闭着眼睛、一言不发。

  截至记者发稿时,除货车司机伤势比较严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外,其他市民已经陆续脱离危险。记者 常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