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逾30亿元电厂落户潮阳 项目2007年底投产后年创税利2.2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12月28日上午,汕头市潮阳区举行海门60万千瓦燃煤电厂签约仪式。这是继华能海门电厂之后,又一大项目落户海门。该项目的建成,将对优化汕头市电源结构平抑上网电价,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产生积极作用。市长黄志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出席了签约仪式。

  潮阳区海门60万千瓦燃煤电厂是由丰盛(电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电力开
发公司共同投资兴建。项目投资总额30.65亿元,其中电厂部分计划总投资为267504万元,码头建设计划投资39000万元。计划明年1月开工建设,2007年12月全面投产发电,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1.62亿元,年创税利2.29亿元。

  据了解,在当前石油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为调整电力结构,合理有效利用能源资源,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同意广东省实施500万千瓦以煤代油建设电站工程。丰盛(电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针对汕头市目前燃油电厂现状,决定开展“上大压小、改煤压油”建设2×30万千瓦的电站及配套5万吨煤码头的工作。11月,省发改委批复同意60万千瓦容量落户汕头。在此期间,投资方会同有关设计单位的专家,就项目的选址问题进行多处踏勘,初步确定在海门镇尖山选址建设燃煤电厂,同时并建设配套5万吨级煤码头,拟建厂区总占地面积2500亩。目前,已委托专业机构开展项目的可研工作及环境评价工作。

  丰盛电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国内投资电力能源项目的外商独资公司,属下拥有汕特燃机电厂有限公司、汕头长浦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汕头长潮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和汕头市长海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总装机容量38万千瓦;汕头市电力开发公司是汕头市办电经济实体,承担办电和开发电力资源的职能,拥有长浦、长潮、长海三家电厂40%的股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潮阳区依托海门片区优越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临港经济的做法。他指出,海门60万千瓦燃煤电厂的建设,必将有力地促进潮阳区乃至汕头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罗仰鹏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投资方加快投资,努力促成项目早日动工建设,及早发挥效益,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