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派出4个督查组分赴各区县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中山市“12·25”火灾事故现场会的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昨天,市政府派出4个督查组分赴各区县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副市长苏耀光带领由市建设局、规划局、工商局、公安消防局有关负责人组成第一组先后来到潮阳区、潮南区开展消防安全督促检查活动。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潮南区的万福隆
超市、祥园宾馆、不夜城酒吧和潮阳区的迎宾大酒楼、岛内价家电中心、嘉利达音乐城、音乐港酒吧、东方明珠大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发现,一些超市、酒店、酒吧的装饰材料、消防设施设置存在不符合消防标准的情况,有的防火安全门加锁或没有装自动闭合器,有的消防栓被物品阻挡,有的地方没有设置消防分割区等。在潮南区的不夜城酒吧,督查组发现这个总面积约680平方米的营业场所竟然没有营业执照。据消防部门反映,该营业场所变换名称逃避消防部门的执法监督继续营业。苏耀光要求有关部门采取坚决措施,对像不夜城酒吧这种消防设施不全、无照经营和更改名称逃避执法检查的消防安全隐患单位要坚决取缔。

  第二组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金平区和濠江区开展消防安全督促检查活动。在汽车总站服装专卖市场西侧,由原来候车大厅改建成服装市场,市场的疏散通道竟然变成一个停车场,密密麻麻地停放了一两百辆摩托车,几乎把出入口给堵紧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在鮀岛宾馆,检查人员向宾馆负责人逐一指出该宾馆存在的多处消防隐患,比如天花板使用的多为易燃材料、疏散走道不具备排烟系统、客房没有装喷淋设施等,检查人员责令立即整改。

  第三组对龙湖区和澄海区的单位和企业分别进行消防安全督查。在龙湖区,督查组先后来到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民航大酒店和龙湖人民医院进行消防安全督查。下午,督查组检查了三大株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美业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尚未完成基建便投入生产的三大株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明显存在着消防设施欠缺、疏散通道不畅通等多处消防安全隐患,督查组予以批评,并落实该企业负责人马上整改。

  第四组到南澳县开展消防安全督促检查。在裕兴海产品行,督查组结合实际情况建议该商行应该增设安全出口,同时要把消防器材摆到显眼位置,并要求商行工作人员应全员接受消防培训。在南海阁大酒店,督查组逐一检查了酒店的客房、歌舞厅、餐厅的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情况,并现场进行烟感测试。督查组对该酒店的消防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盼生周敏文钊林子海林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