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滴血车要往哪开?记者联合执法部端掉羊杂黑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4 新文化报

  

滴血车要往哪开?记者联合执法部端掉羊杂黑窝点

  白色皮卡车停在“鸽子市”一烧烤店前

  

滴血车要往哪开?记者联合执法部端掉羊杂黑窝点

  黑加工点老板阻止执法人员检查 “我在车轮厂附近看到一辆白色皮卡车,车上不知道装的什么,一直在滴着血水……”27日19时40分许,长春市的哥王师傅向本报报料,“我已经跟着皮卡车来到台北大街与九台路交会处附近的‘鸽子市’了。”

  记者立即驱车前往。不一会儿,王师傅又给记者提供了最新线索:“那辆车开进市场里了,现在还没出来呢!”

  20时许,记者来到“鸽子市”,发现院子里停着一辆吉AN47××白色皮卡车,车箱用大苫布盖着,从苫布的缝隙中可以看出,是一些动物的头,但分不清是什么动物。

  随后,记者与长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的苟东升副处长取得了联系,得知情况后,他立即组织宽城区肉管办工作人员集体待命,他本人则向“鸽子市”赶来……

  记者追踪

  滴血车拐进胡同没了影

  20时30分许,从一家烧烤小吃里走出四个人,来到皮卡车前,警觉地向四周看了看,未发现异常后上了车驶出“鸽子市”,沿着台北大街向东行驶。记者立即用短信将情况反映给正在赶往现场的苟东升。

  “又转上远达大街了”,“上了荣光路,又拐向东环城路了”, “现在上了吉林大路”……

  20时55分,皮卡车拐进了顺风大市场对面的一条胡同。由于天太黑,胡同没有灯,小巷弯弯曲曲,不一会儿皮卡车就不见了踪影。

  “他们不可能发现我们,那车一定就在附近。”记者开始在小胡同内寻找,可是进车的院子都查遍了,就是找不到皮卡车。

  深夜排查

  滴血车出现在村子里

  21时10分,苟东升与记者会合,一起进入胡同中寻找。绕了几圈后,没有什么动静,两辆车绕出了小胡同,开始沿着小路向东北方向行驶。10多分钟后,一个小村子出现了,那辆白色皮卡车停在一个院子的门口,一些人正忙着从车上往下卸东西,看样子像是羊头、羊蹄子等。

  “我们人员太少,如果他们反抗,恐怕我们不是‘对手’。”记者与苟东升协商后,决定到路边等支援人员赶到后再行动。苟东升给长春市肉管办的工作人员和二道区肉管办打了电话,请求协查。

  意外发现

  肮脏羊杂准备送走出售

  21时30分许,10多名执法人员赶来,大家向皮卡车所在村子——二道区英俊乡长青村5社进发。大门外的一些带血迹的报纸和车轮印,让大家确认这就是隐藏地点。

  执法人员打开车灯,开始敲门,但从院子里传出大门被插上的声音。一名执法人员跳进院子打开大门,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院子里堆满了羊腿和羊头,有的装袋,有的散放在地上。

  屋子里一直无人回答,众人撞门而入,屋子里气味难闻,非常脏乱,此处正是进行加工的地方。这是一个大棚改造成的,西墙边并排放着3口大锅,正冒着热气,里边煮着羊的各种内脏;地上胡乱放着煮好的羊内脏,并用塑料袋装好,还贴着标签,这是准备送走出售的。在黑窝点的另一个地方,露天放着十几箱煮好的羊肚准备外运。

  继续深挖

  黑窝点主人不断狡辩

  执法人员查处时,自称是该处老板哥哥的男子进来几次试图阻止检查,“我这里都有合法手续,手续在黑水路那儿没拿来,我们这些羊肉是要卖到北京的,不信我可以给你们拿证明。”可男子又说取不来这些手续。

  见执法人员准备收缴,男子又说:“这些羊都是从农安运来的,农安那边有合法手续,他们杀完羊就直接送来了。我买来这些肉是用来喂狗的。”说着,他走到前院,打开狗圈的门,十多只大狗冲了出来。他解释,这些狗每天吃的东西很多。

  经过几个回合之后,男子承认这个“黑窝点”是他的,并没有合法手续,他准备把这些东西煮好后送到附近的市场上销售。

  追出结果

  没收羊杂查封黑窝点

  随后,执法人员联系车辆运走羊杂。28日凌晨3时许,这批羊杂全部被运走,黑窝点被执法人员查封。同时,执法人员通知黑窝点主人到肉管办接受处理。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二道区肉管办,黑窝点主人的姐夫来接受处理。二道区肉管办的负责人程柏君介绍,该批货物本身经过检疫,但该加工点没有经营手续,因此他们已将羊杂等原料没收并集中销毁,并作出罚款2000元的决定。本报记者 刘中全 张明超 苗颖(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