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名老人被骗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张海鹏)3骗子打着国家六部委举办的中国健康万里行的幌子,在铜川骗走400多名老人10多万元的“押金”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据受骗的王师傅讲,3名自称是由国家六部委举办的中国健康万里行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工人文化宫和印台区城关影剧院免费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2月15日讲完课后,他们声称:只要交100元的押金,就可以领到盒内装30袋的疼痛立消的药,第二天凭药盒可领回押金
。一开始,他们遵守诺言,大家都领回了押金。后来,这伙人又称,交200元押金,就可以领到一条治疗腰疼的腰带;交200元可以领到一盒降血压、血糖、血脂的三降药;交300元领到一件多功能吸氧机,并称5天后可凭优惠卡和药盒领回押金。昨天早上,大约有200多名老人来领押金时,这伙人已不知去向。70多岁的魏风芹老太太抱着一大包药盒子说:“我被骗了1500元,这些钱都是借亲戚的,现在该咋办呀?”据一名办案民警称,至少有400多名老人受骗,骗走金额估计有10万多元。

  据市工人文化宫工作人员讲,15日,有两个人拿着工商部门的经营许可证,要求租用影剧院做保健知识讲座。文化宫的工作人员只是看了其中一个人的身份证,就把剧院租给他们,租金是每天200元。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市工商局印台分局城关工商所。该所一副所长说,这伙人确实在工商所备了案。当时有个叫麦强的人拿着一张贵州久亿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的副本前来登记,并向工商所交了300元的工商管理费。

  目前,王益区和印台区公安分局已经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