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君子专抢老妪金耳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从身后拍拍你的肩膀,捂住你的双耳,说些你听不大懂的话跟你套近乎,老年妇女这时可一定要提防了,有人趁此机会扯走你的耳环就跑。长乐坊派出所日前破获一起专抢老年人金耳环的案件,一名四川劫犯一人就作案十多起。受害老年妇女快去派出所报案、指认。

  拍拍肩膀捂住耳朵抢走耳环

  12月27日上午9点半左右,李大娘像往常一样出来买菜。提着菜从东关外的索罗巷往回走时,有人从身后拍了拍她肩膀,说着带些四川味的方言。她扭头一看,一个小伙子向她笑,双手却抓住了李大娘的两只耳朵。熟人才这样套近乎,可李大娘怎么也想不起小伙子是谁。刚想说:“你认错人了吧?”话未出口,小伙子一把扯下她耳朵上的金耳环,向索罗巷东口就跑。李大娘大喊:“抢耳环啦!”这一喊被定点守候在巷口的长乐坊派出所便衣民警听到了,民警拔腿就追。抢劫者被经过巷子的两名大学生堵截,警方将其抓获。

  抢耳环专盯老太太下手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叫“的日五日”,别名“那日”,系四川省昭觉县人。此前一个月以来,他专盯老太太下手,抢劫耳环得手十余起。作案手法都是以套近乎接近目标,再突然扯下耳环就跑。抢劫时间是上午8点至10点、下午6点至8点。选老太太为抢劫目标,是因为老太太行动不方便,双手提菜,被抢后也追不上。据犯罪嫌疑人讲,有时因猛扯耳环,把老太太的耳垂扯破。一对金耳环价值从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得手后以一二百元的低价出手。

  被抢者快去指认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因其有吸毒史,已被送往蓝田县戒毒。

  据长乐坊派出所教导员孙毅讲,12月初,警方就接到孟家巷、索罗巷陆续发生抢老年人耳环的报案。12月中旬,东五路派出所曾抓获一名此类劫犯。所以据推断,在兴庆路和东门外抢劫者并非一人。警方希望受害者快去长乐坊派出所指认犯罪嫌疑人,以便并案处理,报警电话824938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