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小被人当“怪物” 泗洪丑小伙来宁报名"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为了不吓到来访的女记者,初次见面时小亮没有出门迎接,并且下意识地把头别过去,尽可能不让女记者看到自己奇怪的脸。20岁的小亮是泗洪人,来南京的目标只有一个———“换脸”。

  从小被人当“怪物”

  眼睛夸张地靠着太阳穴,鼻子几乎就剩两个孔、稀拉几根头发……尽管之前有心理准备,但是当20岁的王小亮坐在记者面前,不断地搓着手指,腼腆地抬起头来时,记者还是吃了一惊。

  今年20岁的王小亮是泗洪太平镇贫苦农民王从金的儿子。“小时候,他喜欢放声唱歌,喜欢在田野里奔跑,喜欢哈哈地笑。”父亲王从金这样描述小亮的幼年。

  但从7岁开始,小亮就觉得身边有了变化。“我想读书,但老师不要我。现在大了,不能读了。”王从金说,因为爱人怀孕时生病吃了不少药,所以小亮生下来时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

  没有交流愈发自闭

  没有学上,出去又被幼时的玩伴取笑,小亮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了别人眼里的一个异类。所以十几年来,除了下地帮父母干农活,大多数时候,小亮几乎每天呆在家里看电视,不和别人交谈。

  “知道有整容这个东西后,我们也想给他整容,但全家6口人靠着8亩地过日子,还有其他3个小孩要养活,能多出什么钱来呢?”这一次来南京,王从金一家是冲着南京军区总院征求“换脸”手术患者来的。

  渴望换脸找回梦想

  虽然过得自闭,小亮说他也有自己的梦想,只是不习惯对外人讲。小亮腼腆地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看革命片,崇拜里面的英雄人物。小亮还说,他也曾偷偷地对妹妹描述过自己单纯的爱情幻想:“结个婚,生个孩子,那该有多快乐……”

  “要是你能有机会进行手术,成了一个帅哥,你最想做什么?”记者打趣道,“是不是像别的同龄人一样,娶个漂亮媳妇?”记者一番话,羞得小亮把头低得更厉害了。他犹豫着点点头,又想起什么似的摇摇头:“我……最想出去打工挣钱。等我有钱了……我全给父母……他们好辛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