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贩稀释海洛因浸入衣服进行空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3 春城晚报

  

毒贩稀释海洛因浸入衣服进行空运(附图)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衣服

  

  本报讯 27日,昆明市公安局云波派出所和昆明机场民航公安处民警共同查获了一起新型贩毒案件。据悉,犯罪嫌疑人将毒品稀释后吸附在衣服上,借此方式运送毒品的“手法”
比较罕见。

  27日,警方获得举报线索,有人将毒品稀释后吸附在衣服上,准备把毒品从芒市带到昆明进行交易。得知这一情况后,昆明警方立即行动。当晚7时30分许,在昆明机场蹲点守候的民警发现,从芒市到昆明的飞机上下来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女。随后,民警将其二人堵下,进行盘查。当民警打开两个行李包时,一股浓烈的刺鼻酸味迎面袭来,而包里除了衣服外什么也没有。民警伸手摸到包里的衣服时,发现这些衣物有些异常,全都“硬邦邦”的,两袋衣物估计重达三四十公斤,大大小小共有63件。随后,办案民警遂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讯问。

  事后,云波派出所办案民警高德友告诉记者,两名犯罪嫌疑人中,男的姓赵,22岁,外籍人;女的冯某19岁,德宏人。3年前,冯某的男朋友杨某和赵某在缅甸边境赌博时认识,今年11月的一天,杨某打电话给赵某,托他帮忙带两袋衣服到昆明,承诺衣服带到之后买辆

摩托车送给他作为报酬,赵某答应了杨某的请求。之后,杨某让其女友冯某到芒市机场找到赵某,并拿给他2000元钱和两袋衣服。冯某对赵某说,杨某因为生病不能来送他,但28日会到昆明找他取回衣服。未上飞机前,赵某在芒市某酒店房间打开行李袋翻看时,闻到衣物上有刺鼻气味,于是心生疑问,之后打电话给杨某问个究竟。杨某在电话里告诉他,衣服上喷了药水,没什么,大不了被治安拘留几天。于是,赵某不再怀疑,带着两袋衣物飞往昆明。当他到达昆明机场时被民警抓获,而杨某至今没有在昆明现身。

  派出所民警介绍,送去检测的两袋衣物通过技术鉴定确实含有海洛因,但究竟有多少毒品,还不清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张慧敏 杨颖 江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