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演出感动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5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许华安赵丽

  志愿者清点“爱心”

  一群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职业的50余名志愿者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25日,他们在拉萨百货大楼门口,用一场充满爱心的演出为拉萨的孤儿筹集到了4000元爱心款

  市民纷纷献出爱心

  当天下午2点不到,义演的舞台还未搭好,拉萨百货大楼门口已经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当了解到是为孤儿义演,演出还未开始,许多市民就慷慨解囊,纷纷献出爱心。

  3点整,随着演出的开始,拉萨百货大楼门口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聚集了上千观众。50、20、10……捐款的市民络绎不绝

  3点20许,台下一游动的捐款箱收到了100元的“爱心”。当志愿者叫他在流言薄上签个名或者上台讲句话时,“希望让世界充满爱!”说完该男子便消失在人群中。

  随着演出的不断深入,许多小学生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我捐了20元,这是爸爸让我吃汉堡的钱。马上就是新年了,我收到好多礼物,希望他们也像我一样能有更多的礼物,过一个快乐的新年。”正上小学二年级的扎西,看着在台下看演出的曲珍孤儿院的孩子们微笑着说。

  爱心让他们聚在一起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老梁讲,50多名志愿者中最大的有40岁,小的刚满20岁,他们中有拉萨本地的,也有来自北京、重庆、上海。

  那么,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聚在一起举办了一场如此盛大的义演呢?

  “爱心!在前几日,我和朋友为圣诞节怎么浪漫而发愁时,一朋友却讲到:许多孤儿,寄居在贫穷的屋檐下,流浪在城市的角落,挣扎在生命的边缘!于是,我和朋友就在网上发起了用爱改写孤儿人身的活动,迅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

  参加演出的志愿者还有来自西藏边防总队5360乐队的5名官兵,由于乐队刚成立一个多月,为了能够把此次演出演好,他们每天都排练到深夜。

  现场募捐4000元

  当天下午6点左右,演出活动在志愿者与曲珍孤儿院的孩子们,共同演唱的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结束。在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经志愿者清点,共募到4000元爱心款。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由民间组织的义演活动在拉萨还是首次,本次活动全部捐款将用于拉萨孤儿的福利事业。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为渴望爱、渴望关怀的孤儿们伸出援助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