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8旬阿婆三享广州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广州的冬天虽然冷,可是我83岁的老外婆从湖南来到这里之后,总是能遇到‘暖心事’。”昨天,家住番禺大石莲花园小区的读者唐先生满怀感激地向记者讲述了外婆接二连三的“奇遇”。每当目不识丁、年老体弱的外婆遇到麻烦时,总有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上前施以援手。巧合的是,这些“奇遇”均发生在冬天。

  02年冬:车站遇急众人让路

  第一次是三年前的冬天。当时,从事演讲培训工作的唐先生将老外婆接到广州生活。两人拖着几个大箱子刚出了广州火车站,外婆便嚷着要上厕所。车站厕所门口已经排了好多人,工作人员一眼看到颤巍巍的阿婆,立即大声招呼:“大家让让路,让阿婆先来。”外婆行动不便,上厕所需要人扶持,而唐先生带着很多行李,又不好进女厕,正在发愁时,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主动将外婆搀扶进厕所。唐先生说:“虽然火车站给很多人留下的印象不怎么样,但这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前年冬:小贩赠裤祝福新年

  第二次是前年冬天,当时因为天冷,性子很倔的外婆坚持头上扎着一条白毛巾充当帽子。当时,老太太在小区一个服装档口看中了一条裤子,操着广东口音的老板没收钱,爽快地将裤子送给她,还祝老人家在广州过得好。

  今年冬:邻里送御寒衣上门

  最让唐先生祖孙俩感动的事发生在这个月。出于工作的原因,他最近常常把外婆一个人留在家里。近半个月来广州天气转冷,见老外婆没有及时加衣,莲花园小区的一位50岁的本地师奶便主动拿来两件棉衣,执意要老人穿上,还不愿意透露姓名。事后,唐先生多方打听才知道这位好心人姓黄。没等祖孙俩感动完,前几天,外婆一个人在家想烧热水,但不会用煤气炉,急得直大声嚷嚷。一位不相识的女邻居听见喊声后便过来帮忙。

  如今,每逢被人问起“广州好不好”,老太太便猛赞:“这里好人多!”唐先生告诉记者:“我在广州打工三年一直不顺,本来已经很失望,想要去其他城市发展,但外婆的经历让我觉得这个城市有人情味,是值得留恋的,我还要留下来拼一拼。”(报料人:唐先生,奖金:3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